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14 22:11:00

「金鎗六十」連續3年榮登香港馬王寶座 創香港賽馬史

分享:
「金鎗六十」連續3年榮登香港馬王寶座 創香港賽馬史

「金鎗六十」連續第三年榮膺香港馬王,成為香港賽馬史上首匹連續三年奪得此項殊榮的賽駒

香港賽馬會冠軍人馬獎今晚(14日)假座香港瑰麗酒店宴會大禮堂隆重舉行特別頒獎典禮。「金鎗六十」憑藉超卓表現,於2022/2023年度馬季屢創紀錄,連續第三年登上香港馬王寶座,成為香港賽馬史上首匹連續3年奪得此項殊榮的賽駒。同時,這匹由呂健威訓練的佳駟今季也在一哩一級賽中取得連串佳績,因而連續第三年當選最佳一哩馬。

Ad Block
「金鎗六十」連續3年榮登香港馬王寶座 創香港賽馬史

「金鎗六十」連續第三年榮膺香港馬王及最佳一哩馬

出自父系「金獎章」的「金鎗六十」今季上陣五次,只有一仗與頭馬無緣,在浪琴香港一哩錦標(1600米一級賽)中不敵「加州星球」僅屈居亞軍。這匹七歲良駒其後接連攻下董事盃(1600米)、花旗銀行香港金盃(2000米)及富衛保險冠軍一哩賽(1600米)三項一級賽,服役至今上陣29次,取得25捷,另有三次跑入位置,累積總獎金進一步增至約1.4億港元。

此外,「金鎗六十」今年4月連續第三季揚威富衛保險冠軍一哩賽後,至今已9度在一級賽中稱王,超越「美麗傳承」的紀錄成為歷來勝出最多一級賽的香港賽駒。

「金鎗六十」連續三年榮登香港馬王寶座 創香港賽馬史 「金鎗六十」連續三年榮登香港馬王寶座 創香港賽馬史

「金鎗六十」今年的優異表現也反映於2023年首份浪琴全球最佳賽駒排行榜之中。該駒在接連勝出董事盃及花旗銀行香港金盃兩項一級賽後,一度以125分的國際評分榮登榜首,目前則以125分的國際評分與「金鑽貴人」在排行榜上並列第三位,僅次於日本賽駒的「春秋分」及英國的「瞄得對」。

蔡約翰第十二次榮登香港冠軍練馬師寶座

星級賽駒「金鎗六十」萬衆矚目,除了因為戰績彪炳外,還有其華人鐵三角組合,此駒一直由呂健威訓練,何澤堯策騎,馬主則為陳家樑,在不乏具名氣外國騎練的香港馬壇中,馬主與練者一直支持華將,更顯得難能可貴。

此外,蔡約翰破紀錄第十二次榮登香港冠軍練馬師寶座。今季冠軍練馬師的爭霸戰,在馬季煞科日舉行前已塵埃落定,蔡約翰力拒呂健威及羅富全的強勁挑戰成功封王。

「金鎗六十」連續三年榮登香港馬王寶座 創香港賽馬史 「金鎗六十」連續三年榮登香港馬王寶座 創香港賽馬史

潘頓第六度奪香港冠軍騎師

潘頓第六度奪得香港冠軍騎師殊榮。這位澳洲籍好手今季成績斐然,包括打破莫雷拉所保持170場的騎師單季頭馬紀錄,以及取得在港從騎1,600場頭馬的里程碑。香港賽馬史上迄今只有潘頓與韋達能成功在港贏得1,600場頭馬。

何澤堯以94場頭馬(截至7月14日)刷新個人單季最佳紀錄,成為本季成績最佳的本地培育騎師,因而獲頒「告東尼獎」。

今季最受歡迎騎師及最受歡迎馬匹將於週日(16日)在沙田舉行的季內第88次賽事兼馬季煞科日結束後頒獎。

Ad Block
香港冠軍騎師潘頓

香港冠軍騎師潘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