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0-20 11:29:26

F1|FIA倍增罰款至100萬歐元 引起車手們爭議

分享:
7屆世界冠軍咸美頓。(路透社)

7屆世界冠軍咸美頓。(路透社)

國際汽車聯會(FIA)在周四(19日)宣布,將會把對一級方程式(F1)車手的罰款急增4倍,由目前最高的25萬歐元增至100萬歐元,不少頂尖的車手都對有關決定表示驚訝。

對於FIA將有關罰款倍增,法拉利的陸克萊(Charles Leclerc)表示:「我想不到有甚麼需要罰到100萬歐元。」他又指,這增幅驚人,有些車手的收入都根本不到這數字。哈斯車隊的麥努臣(Kevin Magnussen)亦認為,有關的數字「聽來很荒謬」,而紅牛二隊的拉斯亞度(Daniel Ricciardo)亦指數字令人驚訝。

FIA表示,上調有關的罰款,目的是要阻嚇車手及車隊作出危險以及極嚴重的違規行為,同時FIA表示有關的罰款都會用於賽車運動。不過目前未有具體細節有關甚麼違規情況才面臨百萬的罰款。

Ad Block
陸克萊與韋斯特本在美國站前受訪。(路透社)

陸克萊與韋斯特本在美國站前受訪。(路透社)

未公布有關的罰則

7屆F1總冠軍的咸美頓(Lewis Hamilton)表示:「我們確實是需要向觀眾發放出訊息,如果他們準備要野一百萬,就要100%確保這是有利。」咸美頓剛因為卡塔爾站撞上隊友,被FIA罰款5萬歐元。至於現屆冠軍的韋斯特本(Max Verstappen),在2021年也因為於巴西站撞到予咸美頓的尾翼,被罰5萬歐元:「如果接觸尾翼罰5萬,我想知甚麼要罰一百萬。」

老牌車手的阿朗素(Fernando Alonso)就表示:「這聽起來不太合適。不過這消息我是第一次從你們口中得知,我需要去了解一下,不過我們的運動已經是很精英、很接近的。我們正在提出永續發展、環保等議題,盡量襲我們的運動能接觸每一個人,所以當你提出這麼大的一個金額,這看起來好像不太對。」

Ad Block

FIA是在周四的理事會上作出有關的決定,而在聲明他們表示有關的金額在過去12年都沒有審視過,似乎無法反映到目前賽車運動的需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