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0-09 22:57:28

世界桌球大師賽|傅家俊局數4:6惜負奧蘇 逾8000人觀賽破紀錄 (多圖)

分享:
傅家俊(右)紅館鬥奧蘇 ,兩人先禮後兵。(李睿哲攝)

傅家俊(右)紅館鬥奧蘇 ,兩人先禮後兵。(李睿哲攝)

全城期待「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2022」決賽晚7時紅館舉行。由香港「神奇小子」傅家俊(Marco)主場迎戰七屆世界冠軍「火箭」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逾9,000張門票昨已全部售罄,大會公布今晚決賽入場人數超過8,000人,刷新昨夜7,500人的紀錄,成為史上最多觀眾的桌球賽事。

晚上7時,傅家俊跟奧蘇利雲在現場數千名球迷歡呼下進場。是晚的決賽以116勝制進行,首局初段雙方打法較保守,奧蘇利雲首局先贏122:0;第二局雙方一輪攻守後,傅家俊990追平局數;第三局傅家俊先取13度,但因打失黑波把機會送給奧蘇利雲奧蘇順勢打出一棒71度拿下此局。至於第四局,奧蘇氣勢如火箭,1021再贏一局,局數領先至31

Ad Block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 奧蘇利雲 (李睿哲攝)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傅家俊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

晚上約8時半,比賽經過15分鐘休息後繼續,奧蘇領前至320時打失黑波,但傅家俊未能把握機會,中段失手,奧蘇再埋枱贏7228,拋離局數至41第六局,傅家俊幾乎打出單桿破百(Century break)的98度,追至較接近局數2:4。

來到第七局,雙方先展開一輪防守戰,其後傅家俊進攻時失誤,錯失紅波,讓奧蘇得利,自己亦無奈得對鏡頭伸脷。915分,奧蘇打出今次決賽的首個century break,以105:0再贏一局,領先局數5:2。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 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

第八局,兩人早段接連失誤,傅家俊一度帶前至261後再失手。當奧蘇在最後一個紅波前卻又打失遠枱粉紅,傅家俊一口氣拿下17分,以61:52反勝奧蘇追至局數35仍有機會爭冠軍。

第九局,傅家俊開首領先151,中間兩人一度膠著,防守為主。其後傅家俊再次以77:15再下一城,力追至僅落後一局。

不過「火箭」於第十局再度發力,憑一桿「破百」114度再贏114:0,終以局數6:4擊敗傅家俊贏得冠軍,獲取10萬元英鎊的獎金。

奧蘇利雲於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奪冠 奧蘇利雲於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奪冠 奧蘇利雲於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奪冠 奧蘇利雲於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奪冠 奧蘇利雲於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奪冠 奧蘇利雲於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奪冠 奧蘇利雲於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奪冠 奧蘇利雲於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奪冠

傅家俊:滿意自己表現 冀港每年舉辦

傅家俊賽後表示,很開心和榮幸能與各世界級球手和奧蘇利雲,在這麼多觀眾面前打波,而且破了歷史紀錄。對於今日的賽事,傅認為自己的表現只是「OK,不是打得太好」,指對手Ronnie得分率很高,感到很大壓力;他又笑言不明白自己6局為何能贏4局,「應該係輸6:0或者6:1,因為對方打得太好」,但對自己今年整體的表現感到滿意。傅又認為Ronnie在桌球界的地位崇高,十分珍惜與對方比賽的機會,希望Ronnie能一直比賽下去,亦期望香港每年都能舉行這麼大型的賽事,不要再等5年或10年。

奧蘇利雲:紅館氣氛熱烈震撼

是次賽事一向在在伊館舉行,適逢今次場館「無期」,惟有改在紅館上演。不料這個變動令港人和球手均倍感興奮,奧蘇利雲勝出賽事後也直言,昔日伊館3000多人氣氛已很好,紅館坐足89千人震撼,大讚「是我參與過歷來最佳賽事」,希望日後再有機會參與。

楊潤雄祝賀傅家俊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亦祝賀傅家俊奪得亞軍,贊揚他在整個比賽過程表現冷靜沉穩、堅定不屈,以卓越的技術展示了香港的精神和實力,更在紅館創下一桿滿分147的紀錄,全港市民為他深感驕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