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3-31 12:56:12

世界盃︱分組賽周五晚進行抽籤 德國列第2檔

分享:
世界盃將在周五進行抽籤。(美聯社)

世界盃將在周五進行抽籤。(美聯社)

在世界盃外圍賽僅餘3個名額之下,年底在卡塔爾舉行的世界盃決賽周,將在周五(4月1日)晚於卡塔爾的多哈進行抽籤,其中包括主辦國卡塔爾在內,巴西、比利時、法國、阿根廷、英格蘭、西班牙及葡萄牙都列為第一檔次的種子球隊,而4屆冠軍德國隊,卻被列入第2檔次,將成各支球隊最不願意抽中的一隊。

雖然仍有兩支跨區附加賽球隊,以及一支歐洲區附加賽的代表仍未得到確認,但國際足協已確定在周五進行抽籤。與上屆不同的是,今次抽籤的檔次,再回到以世界排名為基礎,即東道主的卡塔爾,與7支排名最高的球隊列為種子隊,而排名第8至15列第二檔次,而第24至28的球隊,將與餘下未定的3支隊伍,就列入第四檔次。

第一檔次球隊:

卡塔爾、巴西、比利時、法國、阿根廷、英格蘭、西班牙、葡萄牙

第二檔次球隊:

荷蘭、丹麥、墨西哥、德國、美國、烏拉圭、瑞士、克羅地亞

第三檔次球隊:

塞內加爾、伊朗、日本、摩洛哥、塞爾維亞、波蘭、南韓、突尼西亞

第四檔次球隊:

加拿大、喀麥隆、厄瓜多爾、沙特阿拉伯、加納、哥斯達黎加/新西蘭、阿聯酋/澳洲/秘魯、蘇格蘭/烏克蘭/威爾斯

Ad Block
卡塔爾世界盃將在周五進行抽籤。(美聯社)

卡塔爾世界盃將在周五進行抽籤。(美聯社)

英軍最怕與德國同組

在8個分組中,各個洲分的球隊就只有一支球隊,而歐洲則會最多兩隊。英國傳媒就表示,對英格蘭來說最怕的分組,可能是德國、塞內加爾及秘魯,而可能比賽輕鬆及期待,則是瑞士、加拿大及沙特阿拉伯。

抽籤會在卡塔爾時間周五晚7時(香港時間周末凌晨0時)進行,當中前巴西國腳卡富(Cafu)、前德國國腳馬圖斯(Lothar Matthaus)、前伊朗名將阿里戴伊(Ali Daei)、前尼日利亞球星奧高查(Jay-Jay Okocha)、前澳洲名將卡希爾(Tim Cahill)等,將會擔任抽籤的嘉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