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0 01:50:59

世界盃2022|加時激戰各入一球 克羅地亞互射12碼挫巴西晉4強

分享:

克羅地亞加時下半場扳平。(路透社)

世界盃8強上演,巴西與克羅地亞激戰至加時各入一球,兩軍要以互射12碼分勝負,最終克羅地亞憑今場「上身」的門將利華高域再立功,擊敗對手晉級。克羅地亞4強將鬥荷蘭與阿根廷的勝方。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巴西今場狂攻,但要到加時才打破僵局。(路透社)

Ad Block

翻查往績,巴西4次面對克羅地亞未嘗落敗,錄3勝1和的佳績;其中3次在世界盃對壘2勝1和。兩軍開賽後一輪試探,到12分鐘克羅地亞找到第一個較近磅的攻門機會,比列錫接應右路傳中攻門「食唔正」。巴西面對克羅地亞佈防耐心尋找機會,19分鐘雲尼斯奧斯祖利亞變速與隊友「one-two」再射門省中人。巴西在運動戰找不到明顯機會,41分鐘尼馬罰球射中省中人牆稍稍改變方向,克羅地亞門將利華高域輕鬆沒收。兩軍半場踢成0:0。

克羅地亞門將利華高域下半場相當忙碌。(AP)

利華高域90分鐘救8球

下半場,巴西加快節奏,右路傳中克羅地亞守將加華迪奧加一腳險擺烏龍,門將利華高域反應夠快用腳擋出。轉個頭到左路攻勢,雲尼斯奧斯祖利亞想與尼馬撞牆,但尼馬接到皮球後背門夾硬轉身起腳省中人。之後不論是尼馬54分鐘接應直線攻門、盧卡斯柏基達66分鐘的近射、尼馬於75分鐘在差不多位置起腳,還是80分鐘盧卡斯柏基達禁區外施射,均被利華高域一一化解;利華高域單計法定時間90分鐘已救8球。克羅地亞捱過巴西狂攻,兩軍進入加時。

Ad Block

尼馬比利並列巴西入球王

巴西在加時仍然佔得主動,克羅地亞在101分鐘由莫迪歷策動反擊分左路,柏高域以一敵二精彩扭過對手傳中,但波索域射門一飛沖天。巴西終於在補時階段打破僵局,尼馬與隊友配合搓入禁區,順勢推過利華高域後抽入,巴西領先1:0。這是尼馬為巴西攻入第77球,追平比利的紀錄。防守大半場的克羅地亞嘗試反撲,在115分鐘一次反擊由柏高域左腳射入扳平。巴西在最後一擊的射門再被利華高域救出,雙方要以互射12碼分勝負。

克羅地亞先射,尼高拉華錫抽中間入網,至於巴西洛迪高高斯首輪施射被利華高域救出。克羅地亞的史坦尼錫再射中間入網,巴西卡斯米路施射利華高域捉到路照入。莫迪歷第三輪施射,艾利臣比加捉錯路,克羅地亞頭3輪均射入。巴西在第4輪中柱,克羅地亞互射12碼以4:2擊敗巴西晉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