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6 11:23:21

世界盃2022︱巴西跳舞慶祝 堅尼斥不尊重南韓 主帥澄清絕無此事

分享:
巴西雲尼斯奧斯、拉芬夏、柏基達與尼馬一同跳舞慶祝入球。(美聯社)

巴西雲尼斯奧斯、拉芬夏、柏基達與尼馬一同跳舞慶祝入球。(美聯社)

巴西半場狂入4球,以4:1大勝南韓打入世界盃8強。雲尼斯奧斯(Vinicius Junior)、拉芬夏(Raphinha)、柏基達(Lucas Paqueta)與尼馬(Neymar)等巴西球員入球後一同跳舞,再惹起爭議。前曼聯隊長、愛爾蘭名宿堅尼(Roy Keane)認為此舉不尊重南韓。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巴西王牌尼馬復出,射入一個12碼。(美聯社) 巴西雲尼斯奧斯、拉芬夏、柏基達與尼馬一同跳舞慶祝入球。(美聯社) 巴西輕鬆殺入世界盃8強,將鬥克羅地亞。(美聯社) 巴西球員團結一心,沒有不和。(美聯社)

巴西將帥一起森巴舞

雲尼斯奧斯、拉芬夏、柏基達與尼馬入球後「一起森巴舞」,惹來爭議。前曼聯隊長堅尼在ITV大讚雲尼斯奧斯開紀錄一球把握力佳,但卻指︰「不敢相信看到這麼多舞蹈,像是看跳舞比賽,我極不喜歡。有人說入球後跳舞是巴西文化,但我認為這樣很不尊重對手。」堅尼澄清跳舞不是問題,但過量是問題︰「巴西入了4球,4次都跳舞,第一次還好,但後來教練也加入,我認為這樣不好。」利物浦名宿桑拿士(Graeme Souness)也認同。

巴西球迷和巴西眾將高舉比利橫額,希望這名與癌病搏鬥的球王振作。(美聯社)

巴西球迷和巴西眾將高舉比利橫額,希望這名與癌病搏鬥的球王振作。(美聯社)

英女足代表不同意堅尼

一同任嘉賓的前英格蘭女足代表艾魯高(Eniola Aluko)不太同意堅尼所說︰「我喜歡看巴西跳舞,像參加巴西嘉年華一樣。南韓防守不佳令巴西半場攻入4球才是問題。你可以認為巴西不尊重南韓,但尼馬對其他球也這樣做,沒有針對南韓。」其中一個入球後,61歲的巴西教練泰迪(Tite)與李察利臣及一眾巴西球員一同跳舞慶祝。他賽後表示︰「球員都很年輕,跳舞有自己一套。但巴西球員絕無不尊重對手。」

 

澳洲名宿斥堅尼講廢話

曾效力水晶宮的澳洲科士打(Craig Foster )不在場,但他極度不認同堅尼之說︰「巴西踢出森巴足球時很好看,跳舞是其中一個元素。有人不高興,但我認為絕對是廢話(utter rubbish),這就是巴西足球。」比利早前曾表示足球是快樂的,跳舞造就派對,要努力微笑。

巴西將在12月9日晚上11時,與互射12碼淘汰日本的克羅地亞爭入4強。

目前世界盃晉級圖

Ad Block
最新晉級圖

最新晉級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