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30 01:48:13

世界盃2022|加普世盃初體驗寫入史冊 曼聯利物浦獵物起底

分享:

加普成為今屆世界盃最搶眼新星。(AP)

荷蘭新星加普(Cody Gakpo)在A組最後一輪鬥卡塔爾為球隊打開紀錄,首戰世界盃的他連續3場均有進帳,寫入史冊。這名效力PSV燕豪芬的前鋒,已經成為多間豪門的獵物。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加普首兩場用頭鎚和左腳入波,第3場鬥卡塔爾用右腳一樣沒問題。(AP)

用齊頭鎚、左腳、右腳入球

23歲的加普身高1.93米,但相當靈活。他於去年歐國盃決賽周分組賽鬥北馬其頓後備上陣獲得「首喼」,事隔逾一年再為荷蘭出戰大賽,即打響名堂。他在今屆世界盃首3場分組賽,先後用頭鎚、左腳和右腳攻破塞內加爾、厄瓜多爾和卡塔爾的大門;開賽3場均有進帳,是繼1986年意大利阿杜布尼(Leonel Victor Altobelli)後,第2人造出此佳績。他亦成為繼尼斯堅斯(Johan Neeskens)、柏金(Dennis Bergkamp)和史尼達(Wesley Sneijder)後,第4名荷蘭球員在世界盃連續3場有進帳。加普暫時累計攻入3球,已經追平荷蘭傳奇告魯夫(Johan Cruyff)在世界盃決賽周的入球數字;荷蘭的世界盃入球王是雷普(Johnny Rep),他2次出戰共入7球。

曼聯利物浦拜仁齊搶

加普自細受父親的影響接觸足球,是PSV燕豪芬的忠實球迷。他8歲加入燕豪芬青訓,2018年首獲一隊上陣機會,至今在荷甲上陣106場攻入36球。加普與燕豪芬的合約於2026年到期,但他很有可能在下季便離開母會。盛傳曼聯對加普極感興趣,著名足球記者Fabrizio Romano於剛過去的夏季轉會窗曾放風指曼聯若提出報價,加普會選擇外闖,但最終沒有成事。曼聯現時仍未放棄收購加普,但經過他在今屆世界盃出色的表現後,利物浦和拜仁慕尼黑等亦加入戰團。加普對此表示:「我100%集中於世界盃,聽到這些消息感覺美妙,但我這一刻會專注目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