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3 05:25:47

世界盃2022︱基奧特追平亨利入球紀錄 法國4:1大勝澳洲

分享:
基奧特追平亨利的入球紀錄,成為法國史上入球最多球員。(路透社)

基奧特追平亨利的入球紀錄,成為法國史上入球最多球員。(路透社)

世界盃D組分組賽,法國在先失一球下,憑效力AC米蘭的前鋒基奧特(Olivier Giroud)梅開二度,加上基利安麥巴比(Kylian Mbappe)及拉比奧特(Adrien Rabiot)各建一功,以4:1大勝澳洲,全取3分後暫居小組榜首。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法國今屆世界盃有多名球星因傷缺陣,應屆金球獎得主賓施馬(Karim Benzema)更在日前才宣布退隊,令到他們在備戰中極奇困難。今場開賽9分鐘更先落後,澳洲憑效力本土球會阿德萊德聯的奇治葛雲(Craig Goodwin)接應傳中撞射入網,先開紀錄。逐漸站穩陣腳的法國及後主導形勢,先有拉比奧特接應迪奧靴南迪斯(Theo Hernandez)的射中頂入追平;拉比奧特於5分鐘後橫傳予基奧特撞射再度破網,替法國射成2:1完半場。

奇治葛雲先開紀錄。(路透社) 拉比奧特追平一刻。(路透社) 麥巴比今場表現尚可。(路透社) 基奧特頂入一刻。(路透社) 基奧特入球後與麥巴比慶祝。(路透社)
Ad Block

易邊後繼續是法國的天下。68分鐘,全隊身價最高的麥巴比於2名守衛下起跳頂入,法國領先3:1。而今場表現出色的基奧特及後憑頭槌再入一球,個人梅開二度,最終法國以4:1大勝澳洲,全取3分。

麥巴比替法國擴大領先優勢。(路透社)

麥巴比替法國擴大領先優勢。(路透社)

基奧特追平亨利入球紀錄

提起法國的前鋒,一般球迷都會提起麥巴比、賓施馬、基沙文等等,卻很少人會記起基奧特。這名一直為國家隊默默耕耘的36歲型男,今屆一直都不被視為法國的正選,但在賓施馬臨時受傷退隊下,基奧特再一次獲得重用。今場他也沒有辜負領隊迪甘斯(Didier Deschamps)的信任,個人梅開二度,更追平名將亨利(Thierry Henry),並列史上取得最多國際賽入球的法國球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