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2 02:23:36

世界盃2022|曾經的比利時「神鋒」 盧卡古成世界盃「失機王」

分享:
盧卡古今場表現強差人意。(路透社)

盧卡古今場表現強差人意。(路透社)

今屆其中一支奪冠黑馬,比利時於世界盃分組賽出局固然令很多球迷感到失望。然而,作為國家隊歷史上入球最多球員,比利時射手盧卡古在對克羅地亞時的表現更叫一眾球迷汗顏。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錯失4個黃金機會

盧卡古今屆一直受到傷患困擾,惟他過往為國家隊立下不少汗馬功勞,領隊馬天尼斯仍選他入圍26人大軍名單。今場對克羅地亞的生死戰中,他於下半場入替,先後4代錯失黃金機會。其中他面對空門時勁射中柱,加上接應夏薩特右路傳中時上演門前控球,更令球迷看得目定口呆。最終比利時在他多次失機下只能以0:0賽和克羅地亞出局,昔日的「黃金一代」走上最終章。賽後,成為出局罪人的盧卡古哭成淚人,更打爆後備席的膠板洩憤,最後需由助教亨利安慰,返回更衣室。

盧卡古失機逐格捉

盧卡古面對空門勁射中柱。(路透社) 盧卡古面對空門頂高。(路透社) 盧卡古在面前控球。(路透社)

與麥巴比「睇齊」

翻查數據,盧卡古在今屆賽事共錯失四個黃金機會,與麥巴比同時成為整個賽事的「失機王」。緊隨其後的則有波蘭前鋒利雲度夫斯基、阿根廷的達利亞費高及伊朗的阿斯蒙。

盧卡古只有29歲,在國家隊仍有大好前途,現階段的他應該要先好好養傷,慢慢尋回狀態,在兩年後的歐洲國家盃再度為國貢獻。

盧卡古與麥巴比「睇齊」,成為世界盃失機王。(Twitter)

盧卡古與麥巴比「睇齊」,成為世界盃失機王。(Twitter)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