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5 12:35:21

世界盃2022︱會考4科A* 英媒揭沙卡文武雙全

分享:
為英格蘭射入第3球的沙卡,傳媒發現其會考成績彪炳。(路透社)

為英格蘭射入第3球的沙卡,傳媒發現其會考成績彪炳。(路透社)

英格蘭在今屆世界盃的進展理想,因此當地傳媒已開始尋找各位英軍新兵的背後故事。其中有傳媒到訪布卡約沙卡(Bukayo Saka)的中學訪問,發現這位英格蘭新星是位真正的「天才」,並不在於運動能力好,連讀書也超強,在2018年的英國會考(GCSE)考獲4科A*及3科A級的成績,名符其實的文武雙全。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21歲的沙卡,在去年已入選英格蘭的歐洲國家盃名單。英國的《泰晤士報》早前到訪在西倫敦的Greenford High School,問到其老師對這位英格蘭新星的印象。老師指,對沙卡迅速堀起並不感意外:「在最後一年要考GCSE,布卡約已經很多時參與阿仙奴的訓練而沒上學,但他仍然是非常出色。」他的前體育老師Mark Harvey指:「他是會很努力讀書,因此取得很好的成績,在課堂成績蜚然。作為一個運動員,他當然是出色,但作為一個學生,也是楷模。」

Ad Block
沙卡與家人上仗在看台觀戰。(路透社) 沙卡在今屆已取得3個入球。(路透社)

報道指,在2018年的英國會考,沙卡就考取了4科A*及3科A的成績,而半年後他就為阿仙奴首次在成年隊上陣。沙卡當時指,在直到取得首份職業合約前,從沒想過自己能晉升至一隊。

當時沙卡指:「當你在青年隊時,年復一年見到,那些在你身邊很出色的球員,有些可能是當年最佳的,慢慢離去,去其他的球會,甚至結束其生涯。所以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可否成功,不過我跟自己說,我每一次訓練都要做到最好,我永遠都希望學習如何做得更好。我經常去看很多比賽,去了解自己可如何進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