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4 20:26:04

世界盃2022|《足球小將》再有神預言 經典漫畫改變中田英壽、費托命運

分享:

日本在世界盃分組賽,以2:1熱血反勝德國,尤如《足球小將》的情節在現實呈現。這部日本經典漫畫,啓蒙了中田英壽、費蘭度托利斯、阿古路,以及許多人的足球夢。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34年前,漫畫家高橋陽一在《足球小將》中,畫下戴志偉(大空翼)帶領的日本隊,在世少盃決賽以3:2擊敗西德(德國)奪冠。高橋陽一筆下,描寫戴志偉以及一眾日本球員為足球夢,從小奮鬥的熱血故事,同時是畫出對於日本足球的祈願。熱血一幕,在周三晚的卡塔爾世界盃現實呈現,日本爆冷以2:1反勝德國。

Ad Block

中田英壽因《足球小將》愛上足球

1981年起連載的《足球小將》,成為許多人足球夢的啓蒙。日本名將中田英壽曾經表示,自己是因為《足球小將》的出現而愛上足球,最終在棒球和足球二擇其一時選了後者。事實上,《足球小將》的影響力風靡全球,西班牙球星費蘭度托利斯、恩尼斯達、阿根廷的阿古路、德國的普多斯基和意大利的迪比亞路等等,都曾經表示對於《足球小將》的喜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