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0 09:26:34

世界盃2022︱阿荷之戰紅黃牌創歷屆之最 美斯賽後「單挑」雲高爾

分享:
今場賽事球證出示的紅黃牌為歷屆世界盃之最。(路透社)

今場賽事球證出示的紅黃牌為歷屆世界盃之最。(路透社)

世界盃8強戰,阿根廷最後憑12碼淘汰荷蘭,打入4強。整場比賽火藥味甚濃,先在比賽期間雙方球員發生了大衝突,球證出示了18張牌,為歷屆賽事之最。賽後美斯(Lionel Messi)更走向荷蘭主帥雲高爾(Louis van Gaal)「挑機」,他更直斥雲高爾麾下的足球風格。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171 歷屆比賽之最

2隊在首次的大型衝突發生在比賽89分鐘,當時阿根廷的里安度柏利迪斯(Leandro Paredes)剷跌尼敦阿基(Nathan Ake),再把皮球直接省向荷蘭後備席。此舉令荷蘭職球員相當不滿,立即衝入球場,荷蘭隊長雲迪積克(Virgil van Dijk)更將柏利迪斯撞低,雙方球員進入「大亂鬥」。最終球證向柏利迪斯及阿根廷領隊史卡朗尼(Lionel Scaloni)出示黃牌,加上雙方教練團將球員拉開,比賽才得以繼續。

而當拿達路馬天尼斯(Lautaro Martinez)射入奠定勝局的12碼後,阿根廷的奧達文迪(Nicolas Otamendi)、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阿歷斯麥亞里士打(Alexis Mac Allister)、干沙路蒙迪爾(Gonzalo Montiel)和柏利迪斯更即時望向荷蘭球員慶祝,挑釁味甚重。整場比賽,球證一共出示了171紅,為歷屆世界盃之最。

美斯入球後望向荷蘭後備席。(路透社)

美斯入球後望向荷蘭後備席。(路透社)

美斯賽後與雲高爾發生爭執。(路透社)

美斯賽後與雲高爾發生爭執。(路透社)

美斯「單挑」雲高爾

至於今場正式追平名將巴迪斯圖達(Gabriel Batistuta)入球紀錄的美斯在射入12碼後,疑似面向著荷蘭後備席,並把雙手向在耳邊。到完場後,他更直接走向荷蘭主帥雲高爾前「挑機」,要荷蘭職員將他拉開。美斯在賽後表示:「雲高爾不斷說他們踢出悅目的足球,但他在比賽中做的只是換入高大的球員來踢長傳急攻。」

阿根廷賽後慶祝甚具挑釁味。(路透社)

阿根廷賽後慶祝甚具挑釁味。(路透社)

阿根廷功臣馬天尼斯:雲高爾收聲!

至於在互射12碼階段救出2球,成為阿根廷贏波功臣的達米安馬天尼斯(Emiliano Martinez)亦向雲高爾發炮:「我聽說雲高爾表示他們會在12碼佔優,如果比賽進入互射12碼階段,他們將贏下比賽,我認為他應該收聲。」

雲高爾賽後則表示:「我們一整年都在練習12碼,但我們都落敗了。我能聽懂一點西班牙文,那個門將(馬天尼斯)賽後說我太多話了」。

荷蘭落敗後,雲高爾亦正式離任國家隊主帥。這名71歲的名帥共執教荷蘭出戰2屆世界盃,其中在法定時間中都不曾輸波,2屆都是在12碼階段被阿根廷淘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