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5 04:29:58
日報

世界盃殺入決賽|望奪盃創紀錄加冕球王 美斯:有足夠力量

分享:
世界盃殺入決賽|望奪盃創紀錄加冕球王 美斯:有足夠力量

美斯在底線壓過加維度,妙傳給艾華利斯埋齋,助阿根廷大勝克羅地亞3比0。

就像1986年的馬勒當拿、2002年的朗拿度,如果美斯周日決賽的國家隊「最後一戰」,成功帶領阿根廷贏波,捧走大力神獎盃,不但「登基」加冕成「真球王」,更有力盡破各大紀錄。

35歲的美斯準決賽先攻入一記12碼打開缺口,下半場尾段仍以跑不完的氣力、超凡個人技術,壓過克羅地亞新星中堅加維度,底線窄位傳中交年輕拍檔、祖利安艾華利斯「埋齋」兼梅開二度,個人全場錄得1入球1助攻,助阿根廷3比0大炒克羅地亞,第6度打入決賽兼力爭第3次封王世盃。

Ad Block
世界盃殺入決賽|望奪盃創紀錄加冕球王 美斯:有足夠力量 世界盃殺入決賽|望奪盃創紀錄加冕球王 美斯:有足夠力量 世界盃殺入決賽|望奪盃創紀錄加冕球王 美斯:有足夠力量

5屆入11球超越巴迪斯圖達

第5屆出戰世盃的美斯,今屆獨佔5入球3助攻,今場上陣令他平了德國名宿馬圖斯在賽事上陣25場的紀錄;入波又令他超越「前輩」巴迪斯圖達,以11球成為阿根廷決賽周入球王。不單如此,還刷新一籮紀錄,包括世盃最老球員一屆入5球、自1966年後,第一位4次單場錄得入球兼助攻(2006年1次、2022年3次)、唯一5屆世盃皆錄得助攻球員及唯一阿根廷球員在3場淘汰賽皆有士哥等等。決賽之日,個人更可力爭世盃金靴獎及金球獎。

Ad Block

美斯賽後大讚球隊充滿智慧,適時捱打、施壓及找尋破敵方法,並說:「我樂在其中,感覺良好,有足夠力量迎接每一場比賽,並高興有能力助球隊願望成真。」阿根廷正力爭1986年球王馬勒當拿成功領軍封王後,首個世盃冠軍;而除世盃外,贏盡個人及球會級榮譽的美斯,賽後再次強調決賽是他國際賽生涯最後一戰,並說:「能這樣結束,是最好的。」

莫迪歷望美斯奪盃

至於阿根廷教練史卡朗尼,賽後含淚激動擁抱美斯,他說:「美斯毫無疑問是最佳,每次落場都能大大激勵隊友,實在已無話可說,跟他並肩作戰是無上光榮。」對手克羅地亞中場靈魂莫迪歷,亦向美斯送上祝福:「希望他捧走世盃,他是史上最佳,實至名歸。」

Ad Block

前英格蘭射手、現為球評家的舒利亞認為,馬勒當拿或美斯是阿根廷最偉大球王的爭論,或在決賽後結束,「我們都會說,如美斯贏得世盃,(球王)將會是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