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9 04:30:43
日報

克羅地亞黃金一代未告終 莫迪歷「魔笛」續奏

分享:
克羅地亞足球隊

克羅地亞奪得今屆世盃季軍。

連續兩屆世盃分奪亞、季軍,見證克羅地亞足球黃金一代的實力,當中王牌球員「魔笛」莫迪歷,賽後未有言退,明年中更繼續為國爭標,對「格仔兵團」及魔迷而言,絕對是大好消息!
 

Ad Block
莫迪歷

莫迪歷在今屆世盃賽事征戰了656分鐘。

上屆金球獎得主、37歲的莫迪歷雖然今屆決賽周入球、助攻欠奉,但在中場統治力及無盡的體力,更令人印象深刻;今屆7場比賽全部擔正,總計克軍690分鐘比賽,這位皇家馬德里中場踢了656分鐘。他在季軍戰率領克羅地亞2比1打敗摩洛哥後,被問及下一目標是否放在2024歐國盃,他回應說:「逐步來,我仍然享受為國出戰,並可以維持高水平;我起碼會戰至歐國聯(明年6月舉行4強淘汰賽),那便有時間給我考慮歐國盃。」克羅地亞明年夏天會跟西班牙、荷蘭及意大利,爭奪2022/23年歐國聯冠軍。

該國教練戴歷則表示他們奪取了有含金量的銅牌,並表示部分球員因年紀問題,今屆將是最後一戰出席世盃;不過他說:「我們隊中有不少年輕球員,他們是克羅地亞的希望,而老一輩的球員可為他們注入信心。這是一個時代的終結?我相信不會是,還有歐國聯及歐國盃要應付,克羅地亞將有一個美好的將來。」

莫迪歷 戴歷

莫迪歷(左)及戴歷(右)。

表現像25歲

戴歷亦將今屆銅牌獻給「魔笛」莫迪歷,並確認對方會留在國家隊,他說:「有些人說莫迪歷將要告別,我卻認為他會長期留隊,他是我們的隊長、大佬,每個人都跟隨他;今屆表現又出色,年屆37但表現像25歲。我很高興有他在陣,這個獎牌(季軍)是屬於他。」莫迪歷並成為繼1982年的索夫,以及1990年的施路頓兩大鋼門之後,第3位單屆參與全部7場決賽周比賽的年屆37或以上球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