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10 17:41:35

南昌公園風鈴木︱黃花風鈴木市區灑黃金雨花海(附前往交通方法)

分享:
南昌公園風鈴木︱黃花風鈴木市區灑黃金雨花海

南昌公園風鈴木︱黃花風鈴木市區灑黃金雨花海

南昌公園不論公共交通或駕車也方便,周圍設多個泊車地點。每年3-4月是花期短的黃色風鈴木是南昌公園的主角,更有紅花風鈴木點綴,香港位處市區的風鈴木賞花、野餐、郊遊路線,有多片草地的南昌公園是熱門之選。

文︰山全部都係山

南昌公園點去?

乘港鐵於南昌站D1出口,往右過馬路2分鐘內抵南昌公園,深水埗站距離較遠,於A2出口沿南昌街過通洲街公園及南昌邨約20分鐘抵達。亦可乘巴士12, A21, 701, 701S, 971,於深旺道落車。

另南昌公園泊車選擇不少︰可於南昌邨停車場、V Walk、南昌薈停車場泊車再步行到南昌公園。

南昌公園風鈴木位置

位於南昌站及深水埗間的南昌公園在1998年7月啟用,約4.74公頃佔地種植了數十棵黃花風鈴木,另有數棵紅花風鈴木。風鈴木分佈在圓形廣場及兒童三輪車遊樂區一帶,而整個公園甚至都公園外圍的欽州西街都有黃花風鈴木。黃鐘木又名黃花風鈴木,是南美洲委內瑞拉國樹,屬落葉喬木,花葉不相見。至於紅花風鈴木又名巴拉圭風鈴木,是薩爾瓦多國花。風鈴木花期由3至4月,風鈴木花期短,開花為時約一兩周內就凋謝,所以想與黃金雨花海打卡,就要把握時間。

🗻按此睇am730行山專頁、路線推介、行山裝備🏔️

南昌公園野餐環境如何?

南昌公園24小時開放,2萬呎草原有指是全香港最大面積草坪的公園。南昌公園草地分佈為多個範圍,當中更有些可邊野餐邊欣賞黃花風鈴木。南昌公園其他設施包括兒童遊樂場、兒童三輪車遊樂區、健身設施、足健徑、緩跑徑、鞦韆、洗手間等,適合拍拖、閒遊整舍南昌公園約半至一小時,野餐、跑步、親子樂放電、拍拖也理想。

Ad Block

南昌公園可以帶狗嗎?

南昌公園不屬於寵物公園,想帶狗到公園可以到同區的興華街西遊樂場、蝴蝶谷道寵物公園。南昌公園其他花卉包括繡球花、大紅花、龍船花、無憂花、洋紫荊、白花鬼針草等,四季景色大不同。另南昌公園設地圖資料牌。

 

南昌公園風鈴木

路線

南昌站→深旺道→南昌公園

起步交通

南昌站D1出口
12號巴士-尖東麼地道/九龍公園徑/柯士甸站上車
701/701S巴士-旺角道/亞皆老街上車
971巴士-石排灣/西區海底隧道/南京街上車
A21巴士-紅磡站/碧街/雅蘭中心上車
南昌邨深旺道落車

終點交通

同上

補給

V Walk、南昌邨

撤退

-

廁所

南昌站、南昌公園

距離/需時

約1.2公里
0.5-1小時(連休息及拍照)

體力

1/5

技術

1/5

景色

4/5

Ad Block
Ad Block

南昌公園黃色風鈴木黃花花期是何時?

年3-4月是風鈴木黃花盛開時期,南昌公園都會開滿一片黃色花海。詳細按此

如何前往南昌公園賞黃花?

乘港鐵於南昌站D1出口,往右過馬路2分鐘內抵南昌公園。深水埗站距離較遠,於A2出口沿南昌街過通洲街公園及南昌邨約20分鐘抵達。亦可乘巴士12, A21, 701, 701S, 971,於深旺道落車。詳細按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