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9-06-24 06:00:00

告別戰鬥恩尼斯達韋拿 托利斯: 身體告訴我掛靴

分享:

西班牙一代神鋒、「王子」費蘭度托利斯日前宣布掛靴,他在現時所屬球會鳥棲砂岩為他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退役是因為身體告知自己快將不能像以往般享受足球,其告別戰將是8月23日迎戰神戶勝利船的日職賽事,他認為屆時與兩名同胞兼好友恩尼斯達及韋拿交手,是最好的告別方式。
 

35歲的托利斯曾贏過世界盃、歐國盃、歐聯及歐霸盃冠軍,球員生涯可說無憾,對於掛靴的決定,托利斯表示:「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我一直都希望表現出應有水平,而我感到未能踢出這種水平的日子已不遠。我不想這一天到來,不想在球場上感到不再享受足球。聽從了我的身體,尤其是精神上,我知道那一天快將到來,故我希望在此之前完結球員生涯。」托利斯的告別戰將是8月23日主場對勝利船的賽事,對方陣中有他昔日的「狂牛」戰友恩尼斯達及韋拿,「和兩位好友對賽,是很棒的告別方式,那將是一個標誌性及完美的時刻。」


托利斯掛靴後會留在鳥棲砂岩擔任顧問,他指將來不排除重返母會馬德里體育會,但在此之前,他必須先裝備自己,「馬體會是我的生命,所以將來我們或會再續前緣,但不是現在。如我有機會回去,我需要先裝備自己,因為屆時不只是露露面就算,我希望擔當一個重要角色,帶領球會到另一層次。」


歷來最佳隊友是謝拉特
托利斯最顛峰的時刻在利物浦度過,總共上陣142次攻入81球,被問到誰是歷來的最出色隊友,他亦指是前紅軍「神奇隊長」謝拉特,「我一直都說,謝拉特是我合作過的最出色隊友。他令我成為更全面的球員,當我們一起上陣,我就感到自己可達到更高水平。與他並肩作戰的3年半十分美妙,我樂於回到那個時刻,即使只有1分鐘都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