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13 13:23:24

喀麥隆揭62名球員年齡做假 其中自稱「17歲」球員曾入選非國盃名單

分享:
入選喀麥隆國家隊的杜亞拉被揭發年齡造假。(網上圖片)

入選喀麥隆國家隊的杜亞拉被揭發年齡造假。(網上圖片)

非洲國家喀麥隆宣布,因為該國有多達62名球員涉及虛報年齡及雙重身份,遭該國的足協停賽以及起訴,其中一名報稱17歲的球員杜亞拉(Wilfried Nathan Doualla)更入選了喀麥隆今年的非洲國家盃名單,這令「非洲雄獅」可能面對被禁止參加該洲際賽作為處分。

杜亞拉在非洲國家盃期間已經受到媒體的關注,原因是這位喀麥隆陣中「最年輕」的球員,其相片卻遭外間質疑是否虛報年齡。雖然杜亞拉效力的喀麥隆國內球會維多利亞聯就為這位「年輕」球員辯護,但該支球會還有另外6名球員都涉及虛報年齡。當中杜亞拉被指曾以巴迪利(Alexandre Bardelli)的名字報名參與賽事,而根據當時「巴迪利」的資料,他年齡已超過21歲。

喀麥隆在分組最後一場擊敗贊比亞,獲得晉級的資格。(路透社)

喀麥隆在分組最後一場擊敗贊比亞,獲得晉級的資格。(路透社)

喀麥隆球員常「虛報年齡」

雖然杜亞拉未有在今年的非洲國家盃中上陣,但他仍有份入選國家隊的大軍名單,這已經足以令喀麥隆可能面對被禁止參與之後的賽事。因為根據非國盃的規章,若證明有欺詐或偽造行為,所屬的總會將會被禁止之後兩屆賽事參賽資格,而即使僅屬行政錯誤,有關的國家亦會被禁止一屆的參賽。

喀麥隆球員虛報年齡一直並非罕見,在去年1月的非洲U17錦標賽,就有21名成員未能通過年齡測試。而在2017年,也有14名球員因同樣原因無法參與U17的賽事,到2022年也有44名球員因為偽造身份而被問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