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13 11:53:43

國際足協年度最佳球員C朗冇份 聖日耳門4人候選

分享:
美斯成為候選年度最佳球員之一。(路透社)

美斯成為候選年度最佳球員之一。(路透社)

國際足協(FIFA)公布,2022年的年度最佳球員及教練等獎項的提名。當中在男子最佳球員之中,轉投沙特阿拉伯聯賽的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落選,而包括為阿根廷奪得世界盃冠軍的美斯(Lionel Messi)在內,法甲的巴黎聖日耳門有4名球員入選,是最多的一支球隊。另外在最佳球迷當中,日本球迷是其中一個獲提名的單位。

國際足協公布包括年度最佳男女子球員、男女子教練、男女子門將、普斯卡斯獎以及最佳球迷獎的提名。其中在男子最佳球員有14名球員候選,當中包括美斯、尼馬(Neymar)、基利安麥巴比(Kylian Mbappe)及阿舒拉夫夏基美(Achraf Hakimi)4個巴黎聖日耳門球員,而曼城及皇家馬德里亦有3人候選。

Ad Block
史卡朗尼成為年度最佳教練候選。(路透社) 歷格古成為年度最佳教練候選。(路透社)

在最佳男子教練方面,帶領阿根廷奪得世界盃冠軍的史卡朗尼(Lionel Scaloni)、法國隊的迪甘斯(Didier Deschamps)以及摩洛哥的歷格古(Walid Regragui)都是候選之一。

日本球迷候選最佳球迷

另外,在最佳球迷方面。日本球迷是最佳球迷的候選單位之一,國際足協形容日本球迷在完場後仍留在球場清理,是獲得世界的認證。

至於在女子球員之中,帶領英格蘭贏得首個女子歐洲國家盃冠軍的Leah Williamson、Beth Mead及Keira Walsh皆入選,不過女子金球獎得主,西班牙的佩達娜絲(Alexia Putellas)亦是候選人。而英格蘭Sarina Wiegman亦是女足主帥候選人。

在最佳入球的普斯卡斯獎之中,亦有2個入球來自今屆的世界盃,當中包括決賽麥巴比的入球以及巴西李察利臣(Richarlison)對塞爾維亞的金球。

國際足協讚揚日本球迷執垃圾的舉動「拯救地球」。(國際足協Twitter)

國際足協讚揚日本球迷執垃圾的舉動「拯救地球」。(國際足協Twitter)

FIFA年度最佳男子球員候選人:

祖利安艾華利斯(阿根廷/河床/曼城)
比寧咸(英格蘭/多蒙特)
賓斯馬(法國/皇家馬德里)
奇雲迪布尼(比利時/曼城)
艾寧夏蘭特(挪威/多蒙特/曼城)
阿舒拉夫夏基美(摩洛哥/巴黎聖日耳門)
利雲杜夫斯基(波蘭/拜仁慕尼黑/巴塞隆拿)
沙迪奧文尼(塞內加爾/利物浦/拜仁慕尼黑)
基利安麥巴比(法國/巴黎聖日耳門)
莫迪歷(克羅地亞/皇家馬德里)
尼馬(巴西/巴黎聖日耳門)
穆罕默德沙拿(埃及/利物浦)
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巴西/皇家馬德里)

FIFA年度最佳男子教練候選人:

安察洛堤(皇家馬德里)
迪甘斯(法國國家隊)
哥迪奧拿(曼城)
歷格古(維達德體育會/摩洛哥國家隊)
史卡朗尼(阿根廷國家隊)

普斯卡斯獎金球候選:(點擊連結收看片段)

巴洛迪利(阿達納)
亞曼甸尼亨利(里昂女足)
迪奧靴南迪斯(AC米蘭)
加蘭治告爾(澳洲U23)
基利安麥巴比(法國國家隊)

法蘭斯高干沙利斯(CA科爾多瓦中央)
奧利斯(華達普斯南殘疾人足球隊)

芭拉雷伊露(維拉利爾女足)
皮耶(馬賽)
李察利臣(巴西國家隊)
艾莉絲亞雷素(英格蘭女子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