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08 19:20:16

大埔櫻花︱海濱公園賞最少3款櫻花 繡球花花海爭妍(附交通及櫻花位置)

分享: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最少3款櫻花與繡球花花海爭妍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最少3款櫻花與繡球花花海爭妍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Tai Po Waterfront Park CHERRY blossoms),是周末賞花好去處。櫻花花期約在2月下旬至3月,在佔地約22公頃的大埔海濱公園親子遊、賞花、踩單車,大埔海濱公園設施齊全包括租借單車、小食亭、洗手間、地圖,附近設泊車位,一家大細郊遊、放風箏、放電、賞櫻花、繡球花,任君選擇。

文︰山全部都係山

大埔海濱公園點去?

大埔海濱公園交通尚算方便,周日或公眾假期可於大埔墟站A出口,乘275R巴士大埔海濱公園落車。

亦可乘73、73X、75X、271、74K、75K、71K巴士,在富善邨落車向東行10分鐘。

由大埔墟站行20至30分鐘可抵大埔海濱公園。方法是大埔墟站B出口左轉沿南運路及大埔河,至廣南休憩處前左轉上行人天橋,右轉經過廣福邨的和悅會。於廣祟樓落樓梯,經寶湖道過天橋越林村河。在完善公園右轉穿過行人隧道,抵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最大的公園-大埔海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位置?

大埔海濱公園種植共70多棵品種不一的櫻花,包括八重櫻、富士櫻、墨染櫻、重瓣山櫻花、鐘櫻花、昭和櫻。到訪當日部份櫻花未開或已凋謝,只列出部份大埔海濱公園櫻花位置。

草地滾球場旁︰富士櫻或墨染櫻在大埔海濱公園草地滾球場(3)、向模型船水池(2)方向有一列櫻花,3月上旬只有一棵正盛放。富士櫻花瓣5枚呈淡淡的粉紅色,與沙田石門櫻花同品種。

風箏放飛區與橋底公廁間︰即大埔海濱公園地圖的(5)與(7)間,當眼處種植了數棵富士櫻,高度非常適合打卡拍照。


重瓣山櫻花︰於大埔海濱公園露天劇場(17)旁洗手間的杜鵑園小山坡找到重瓣山櫻花。又名八重櫻,花瓣為徘紅色,濃豔的紅色不難認出。

 

繡球花花期為何時?

繡球花花期由春季至夏季,香港繡球花花期約3月至5月。繡球花分佈在大埔海濱公園各處,於回歸記念塔前的花海(12)最密集,球狀的花瓣非常容易辨別,五彩繽紛。不過繡球花有毒,要避免皮膚接觸汁液。根據醫院管理局資料,繡球花中毒徵狀包括過敏性皮炎包括濕疹、皸裂和發炎,主要出現於手指。進食繡球花的話更有機會產生噁心、嘔吐、腹瀉、腹痛。

Ad Block

大埔海濱公園設施

大埔海濱公園主要景點包括香港回歸塔、中央水景、風箏放飛區、昆蟲屋。小食亭、洗手間、更衣室、涼亭、回歸塔、緩跑徑、健身徑、草地滾球場、露天劇場、模型船水池、門球場、兒童遊樂場、長者健身站、海濱長廊、花海、自然生態花園、棕櫚園、香草園、茶花園、玫瑰園、天堂鳥園、單車亭等。

大埔海濱公園如何泊車?

大華街的收費公眾停車場,或於大喜街及大景街附近的路邊停車收費錶泊車

大埔海濱公園單車︰大埔海濱公園的單車徑旁設單車亭,可即場租借單車,設兒童單車、一般單人單車及家庭單車選擇,可沿工業邨、科學園、白石角海濱長廊踩至大美督,或踩向沙田還單車

 

Ad Block

大埔海濱公園開放時間及收費

大埔海濱公園24小時開放,免費入場。惟昆蟲屋、回歸紀念塔、草地滾球場則非24小時。4月紫藤花開,甚至不同季節也有不同景色,光是在海濱長廊看吐露港面向馬鞍山已是一大景點。昆蟲屋和多個主題花園,動靜皆宜。園內亦設香港回歸紀念塔

大埔行山︱大埔後山玉秀峰兜個圈落富亨邨

 

大埔海濱公園賞花

路線

大埔墟站→南運路→廣福邨→完善公園→大埔海濱公園

起步交通

大埔墟B出口行20分鐘
275R巴士-大埔墟A出口上車(周日或公眾假期限定)
大埔海濱公園落車
73、73X、75X、271、74K、75K、71K巴士
71S巴士(假日限定)、K17接駁巴士(不設周日)
富善邨落車行10分鐘

終點交通

同上

補給

海濱公園小食亭及汽水機

撤退

-

廁所

海濱公園X3

距離/需時

約3公里
0.5-1小時(連休息及拍照)

體力

1/5

技術

1/5

景色

4/5

Ad Block
Ad Block

大埔海濱花園有甚麽品種的櫻花盛開?

大埔海濱公園種植共70多棵品種不一的櫻花,包括八重櫻、富士櫻、墨染櫻、重瓣山櫻花、鐘櫻花、昭和櫻。詳情按此

大埔櫻花的花期為何時?

大埔櫻花每年櫻花花期約在2月下旬至3月詳情按此

前往大埔海濱花園的交通方式是?

大埔海濱公園交通方便,周日或公眾假期可於大埔墟站A出口,乘275R巴士大埔海濱公園落車。詳情按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