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27 11:26:09

巴黎奧運︱IOC允俄羅斯運動員參賽 烏克蘭體育部門威脅杯葛

分享:
國際奧委會擬批准俄羅斯運動員參賽,引起杯葛風波。(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擬批准俄羅斯運動員參賽,引起杯葛風波。(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IOC)周三(25日)發聲明,表示正尋求讓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出戰巴黎奧運之後,烏克蘭方面已表示,正考慮以杯葛奧運會來回應IOC的決定。

IOC聲明後,已先後遭到運動員組織的批評,認為這是無視了俄羅斯借運動員作宣傳。而英國政府亦批評有關的計劃,認為計劃是「遠離戰爭現實的世界」。烏克蘭體育部長以及烏克蘭奧委會主席的Vadym Guttsait表示,烏國對於要求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選手參賽的立場是不變。「只要是烏克蘭的戰事持續,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就不應參與國際賽事。」

英政府表明支持烏克蘭立場

Vadym Guttsait在Facebook上表示,烏克蘭的體育機構要加強與國際運動總會的溝通,以確保禁制持續,以及採取盡可能的方式持續制裁。他指:「如果我們沒有被聽見,我們不排除我們將杯葛以及拒絕參與奧運會。」他續指:「我希望所有的體育總會、運動員以及文明世界注意,令我們不必需要走向極端。」

英國的文化大臣唐萃蘭(Michelle Donelan)表示:「譴責任何容許普京將其對烏克蘭的非法戰爭行動合法化」。又批評IOC「國際奧委會這立場,與烏克蘭人們感受的真實戰爭,相距甚遠,主席巴赫在不到一年之前,才強烈譴責俄羅斯違反《奧林匹克憲章》,亦請求給予和平一次機會。我們與很多國家在這一問題上很明確,我們將會與志同道合的國家,確保在這立場上團結一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