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31 15:17:50

新加坡金牌泳將 承認使用大麻將被禁賽

分享:
新加坡泳將承認有使用大麻。(路透社)

新加坡泳將承認有使用大麻。(路透社)

新加坡首位奧運金牌得主,27歲的泳將Joseph Schooling因為承認有使用過大麻,將被新加坡禁止參賽。

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為新加坡取得國家首面奧運金牌,Joseph Schooling承認曾在海外使用過大麻。Joseph Schooling在聲明中為自己的行為道歉:「在經歷人生的困難時期,我曾經因為軟弱而屈服。」而另一位新加坡泳手的林香杞亦被新加坡的禁毒局警告,她表示:「這不是藉口,我會認真看待這個警告,並警惕自己所犯的錯誤。」

根據新加坡的法律,新加坡國民除了在國內,同時也禁止在國外使用毒品,若國民在藥檢失敗,最高可面對10年刑期以及2萬坡元(約11.23萬港元)的罰款。

不過新加坡國內對Joseph Schooling事件反應不一,有網民認為Joseph Schooling在去年11月經歷父親的離世,因此而面對很大的壓力,然而亦有人指,Joseph Schooling作為頂級運動員,應該做好國家的模範。

藥檢過關但仍需受監察

新加坡國防部周二(30日)就表示,Joseph Schooling的藥檢合格,不過他就承認在服兵役期間,在5月的東南亞運動會休假,並曾使用大麻。而由於Joseph Schooling在休假期間犯事,故他在兵役期間不再獲得休假以及參與比賽。同時他會被接受半年的監察,期間的藥檢不合格,將可能面對9個月的軍方拘留。

Ad Block

新加坡的成年國民需要接受為期兩年的全職軍事訓練,而Joseph Schooling之前已多次因為參賽而延期服役,並延至今年1月才開始服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