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23 13:30:29

日媒爆敘利亞索逾500萬轉播費 日本球迷餘下兩場作客可能都冇直播

分享:
日本早前在中立場對敘利亞。(日本足協圖片)

日本早前在中立場對敘利亞。(日本足協圖片)

日本隊在周二(21日)的世界盃外圍賽,因為轉播費問題,而未能作出轉播。日本媒體透露更多的內情,其中敘利亞足協最初向日本開出逾1億日圓(約522.5萬港元)的轉播費,令日方認為叫價太高而拒絕,即使敘利亞之後提出降價,最後仍沒有日本電視台願意更改播放日程買入,而日本傳媒指餘下兩場的作客對北韓及緬甸,也可能因為當地狀況而沒有轉播。

香港球迷抱怨電視台沒能轉播港隊作客的世界盃外圍賽,同樣的情況也在日本出現。據日本媒體報道,今屆世界盃亞洲外圍賽,除了最後階段由亞洲足協擁有轉播權之外,第2階段的比賽都由各地的足協自己擁有,而當中在敘利亞對日本的賽事,敘利亞足協被指向日本的代理索價超過1億日圓的金額。到比賽前的兩日,敘利亞足協發現沒能賺到轉播費,向日本提出降價,可是已經沒有電視台願意更改播放時間來遷就。

Ad Block
日本對敘利亞的世盃外沒有電視台直播。(日本足協圖片) 日本對敘利亞的世盃外沒有電視台直播。(日本足協圖片)

敘利亞開賽前兩日降價被無視

日本媒體訪問過電視台,電視台有關人士透過:「比賽在深夜進行,對手不過是敘利亞。如果是在黃金時間,對手是巴西,就算要電視台蝕2億日圓都是有可能購入,但今次的情況就不一樣。」日本電視台組織的代表指,從今次事件看到,在播映權價格的上漲幅度,將令電視台播放比賽變得困難,如果沒有新體制去控制,讓價格繼續上升,可能令一些比賽無法再直播。日本對上一次未能看到國家隊的世界盃外圍賽比賽,已是1989年對北韓。而目前日本餘下兩場作客對手分別是北韓及緬甸,比賽時間及地點都未確定,令有關的擔心持續。

Ad Block

日本媒體指出,現時的情況與10年前不同,日本在第2階段晉級已是理所當然的事,要電視台投放高額轉播費是不可能的事,即使日本足協會長田嶋幸三也指:「都過了深夜12時,你還要我出幾個億,當然我不會給。」傳媒指,希望日本足協今次拒絕敘利亞的「開天殺價」可以成為降低轉播費用的轉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