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21 16:00:00

世界盃外圍賽|港台播港隊「奇招」吸客惹爭議 日本作客敘利亞都冇直播(附直播連結)

分享:
在香港效力的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新華社)

在香港效力的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新華社)

香港隊將會在今晚(21日)8時在大球場,主場迎戰中亞的土庫曼,進行世界盃外圍賽以及亞洲盃外圍賽的分組賽事。獲得港隊主場直播權的香港電台,在今仗賽前,為宣傳比賽直播,在社交媒體表示會送出對手土庫曼國腳、効力港超傑志的明加索夫簽名球衣,惹來球迷的批評。另外日本媒體報道,日本今晚作客敘利亞,球迷只能透過文字直播知道比賽戰情。

港隊上仗作客伊朗的德克蘭,在技不如人下以0:4落敗。可是球迷無法透過電視或網絡看到本地的官方直播,而宣布獲得香港隊主場播映權的香港電台更成眾矢之的。由於之前大球場明星足球隊都有直播,但港隊的首場世界盃外圍賽,球迷只能上網「搵Link」。而在今晚,香港隊終於回到主場,迎戰對手的土庫曼。世界排名比香港高9位的土庫曼,上仗亦不敵同組的烏茲別克,而這支中亞球隊隊中,擁有上季獲得香港足球先生的傑志外援明加索夫。

明加索夫上季獲得香港足球先生。(新華社)

明加索夫上季獲得香港足球先生。(新華社)

這位傑志的前鋒在港確實受球迷歡迎,然而香港電台周一(20日)透過社交媒體,宣布向球迷送出一件明加索夫簽名的土庫曼球衣就惹來非議。原因是球迷主場都是支持主隊,送出客隊球衣的決定令球迷摸不着頭腦,在港台的社交媒體也有不少球迷留言質疑,播放主場比賽為何派客隊球衣,同時也希望港台在餘下的客場比賽都能購入直播。據報港台及後亦「補鑊」成功,找來一件香港隊的球衣送出,暫時解決這「公關災難」。

Ad Block

另外,對於直播賽事安排方面,港台解釋,因為只取得港隊主場的播映權,未有港隊作客賽事的播映權,故此只能為球迷播放主場的賽事。

傳敘利亞開天殺價致日本沒有直播

不過原來作客沒有直播不是香港獨有,日本隊今日亦會到沙特阿拉伯,與敘利亞進行第2輪的比賽。然而日本足協在社交媒體上,未有透露直播頻道,而是改用網上文字直播的方法「轉播」賽事。日本傳媒報道就指,原因是今場的比賽轉播權是在敘利亞足協的手上,而部份日本媒體透露,敘利亞向日本「獅子開大口」,索天價轉播費。

Ad Block

日本媒體表示,網民的聲音各異,有球迷對於沒有直播感到失望,而亦有網民認為不能因為一場的比賽而讓對方可以開天殺價。日本足協會長田嶋幸三在回應之後對緬甸比賽的直播時,他表示會確保可以「物有所值」的「合理價格」取得轉播權,言下之意也暗示今場比賽遭人開出高昂索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