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13 13:52:37

日職|浦和前國腳西川周作重現漫畫式犯錯 神戶勝利船戲劇性反勝(附比賽精華)

分享:
神戶勝利船憑對手一個大錯意外獲勝。(日職官網)

神戶勝利船憑對手一個大錯意外獲勝。(日職官網)

周日(12日)的日職聯出現一個《足球小將》式的失誤。浦和紅鑽門將的西川周作,在球隊追平後的一個罰球,突然衝上前場希望爭取入球,可是他未能入波後被對手一次反擊,由大迫勇也射入空門,令榜首神戶勝利船逃過失分的機會,以2:1戲劇性擊敗浦和,在榜首繼續領先。

在日本漫畫《足球小將》曾有一段故事,門將林源三在漢堡對拜仁慕尼黑的比賽因為求勝心切而上前助攻,卻被對手把握機會射空門。同一情景,周日在日職的關鍵大戰卻竟然真人重現。在聯賽領先的神戶勝利船,在這場比賽雖然下半場攻入領先,可是在補時階段遭紅鑽的荷西簡迪(Jose Kante)混戰中把握機會追平。

Ad Block
西川周作補時突然走上前場。(影片截圖) 西川周作衝門失敗。(影片截圖) 大迫勇也把握機會射空門。(影片截圖) 大迫勇也把握機會射空門。(影片截圖)

此時神戶失分,會與同日擊敗大阪櫻花的橫濱水手同分,餘下兩輪賽事將變得更緊湊。而紅鑽贏波,其實在爭冠上只有數字上的可能。不過此時,紅鑽的前日本國家隊門將西川周作,在補時5分鐘時的一次罰球攻勢,走上了對手禁區接應。結果是神戶門將的前川黛也接住皮球後,立即開給前鋒的大迫勇也,後者成功把握機會射入空門,令神戶意外地獲得3分。

西川周作:一些比賽是不能打和

賽後,西川周作承認是自己的決定:「這是我自己的判斷,我知道大家都很吃驚,但我想得到勝利。雖然最後失球了,但也得接受。在賽季末段的時間,一些比賽是不能打和的。如果是在季初我是不會這樣做,這是我因應狀況的決定。」紅鑽主帥就表示,他並不支持西川上前的行為,但是這位老牌門將一直在拯救球隊的防線,故不責怪這位37歲門將。西川又指,在失去爭標的可能下,餘下要為守住季軍席位努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