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09 11:12:14

有片︱廣東青年賽疑假球 官媒稱要「查個水落石出」

分享:
廣州省運會的青年賽事被指打假球。(網上圖片)

廣州省運會的青年賽事被指打假球。(網上圖片)

國內傳媒在周一(8日)報道,一段據稱是日前進行的廣東省運會的U15組別的決賽,由清遠隊對廣州隊,清遠隊在領先3:1的情況下,被廣東末段連入4球反勝,而影片見到,清遠球員的行動極不尋常。人民網的網絡評論在昨晚指,要對這場比賽「查個水落石出」。

這場在周日(7日)舉行的省運會決賽,廣州隊雖然先領先,不過之後就被清遠追平,然後下半場早段更連失兩球,令清遠將比數領先至3:1。不過比賽在64分鐘起變化,清遠作出換人後,球隊先失一個受質疑的12碼,而清遠隊的防守球員之後表現欠積極,更在短時間內被對手攻破大門,加上門將的「失誤」之下,球隊結果在約30分鐘內就失掉4球,被廣州隊「戲劇性」反勝5:3。

網絡質疑打假球

不過影片周一在內地網絡廣傳,不少球評都質疑球員打假球,尤其是球隊在領先之下,球員反應不合常理。中國足協在周一就表示:「該場比賽中,雙方運動員在場上的表現受到輿論廣泛質疑,引發社會各界關注。中國足協對此高度重視並啟動調查程序,將組成由競賽部、紀檢部等部門参加的調查組,於8月8日赴廣州進行調查。」

同在周日舉行的另一個組別的決賽,同樣由清遠隊對廣州隊,而清遠就獲得4:1的賽果擊敗廣州奪得低一個年齡組別的冠軍。

Ad Block
Ad Block
廣州先以一個12碼將比分追近。(影片截圖) 清遠仍領先之下,球隊後防突然表示懶散,被對手追平。(影片截圖) 清遠門將「犯錯」給予對手機會射成4:3,而隊友都袖手旁觀。(影片截圖) 廣州最後以5:3反勝完場。(影片截圖) 中國足協將介入調查。(網頁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