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2 04:30:00
日報

東京奧運 今遇羅馬尼亞 港女乒隊爭入4強

分享:
蘇慧音

蘇慧音

李皓晴

李皓晴

杜凱琹

杜凱琹

東京奧運乒乓球團體賽昨開打,由「三朝元老」李皓晴、港乒「一姐」杜凱琹及「奧運新丁」蘇慧音組成的香港女子代表隊率先上陣,首戰巴西順利以3比1先聲奪人,打入8強;香港時間今午1時30分迎擊歐洲勁旅羅馬尼亞,只要再下一城,躋身準決賽,即篤定可在今屆奧運爭奪獎牌。
 

東奧乒乓女團共16支球隊參賽,賽事採取「4單1雙」、5場3勝制進行。被列為4號種子的港隊「抽靚籤」,首圈迎戰世界排名19位的巴西,實力明顯凌駕對手,由蘇慧音、李皓晴打頭陣出戰雙打,以直落3局(11比9、11比8、11比9)先拔頭籌;杜凱琹緊接又在單打以3比0報捷,總分領先2比0。儘管李皓晴在第3場力戰5局後以2比3失守,被巴西「破蛋」追至1比2;不過杜凱琹隨即於第4場贏3比1奠勝,協助港隊總比數以3比1過關,躋身8強後今遇羅馬尼亞,贏波即打入4強,準決賽不論勝負都可繼續爭奪獎牌。
即使16強告捷,杜凱琹仍指港隊發揮未如理想,今屆奧運首次亮相的李皓晴更坦承緊張:「由於對手發揮超乎想像,令我在場上頭腦有點空白,盡力緊咬比分,可惜最後未能取勝。」對於8強惡鬥羅馬尼亞爭,「阿杜」指出:「以往兩戰對手都是在艱難下取勝,他們實力都很強,自己要把心態放低。」港隊教練李靜則直言雖然佔上風,勝負還是要看球員臨場發揮。
男團方面,港隊由黃鎮廷、林兆恒及何鈞傑壓陣,面對法國全場陷於苦戰,最終以場數0比3稱臣,首圈16強畢業。


另邊廂,香港首位奧運三項賽代表何誕華昨與愛駒「拍檔」Tayberry出戰越野障礙賽,於63名騎手中以55.60罰分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連同第一天的盛裝舞步,何誕華暫以總罰分102.30位列第46位,今日出戰最後一項的場地障礙賽,力爭最佳名次。

何誕華今與愛驅再出戰。

何誕華今與愛驅再出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