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0-05 15:26:36

林丹︰網球強度遠遠沒有羽毛球大 網民︰同意羽毛球更累

分享:
林丹︰網球強度遠遠沒羽毛球大。(網上截圖)

林丹︰網球強度遠遠沒羽毛球大。(網上截圖)

羽毛球還是網球強度更高?中國的前羽毛球一哥林丹在網上影片表示網球強度遠遠沒羽毛球大,引起兩方球迷激烈討論。

▼林丹意見▼

林丹認為羽毛球對體能要求極高。(影片截圖) 林丹︰網球強度遠遠沒有羽毛球大。(影片截圖) 林丹指網球可以休息一日才打決賽,但羽毛球要連續出戰。(影片截圖) 林丹︰網球強度遠遠沒有羽毛球大。(影片截圖) 林丹指羽毛球比賽的休息時間短。(影片截圖) 林丹要求國際羽聯為羽毛球運動員製造更好的環境。(影片截圖)

林丹重提李宗偉及2016里約奧運

39歲的林丹是左手將,贏得2次羽毛球奧運男單金牌、5次世界錦標賽冠軍,最高排名世界第一位,「超級丹」被不少羽毛球迷認為是羽毛球最強之人。

與謝杏芳結婚多年的林丹在影片中強調羽毛球對體能要求極高,直言2016里約奧運時已難與20歲出頭年輕球手比︰「里約奧運我(已33歲)跟李宗偉打完4強,不到12小時後我就要出戰銅牌戰,他要爭冠軍,其實對於我們來說根本就恢復不過來。」林丹想表達的是羽毛球強度很大,但提到網球時引起爭議.

▼網民反應▼

網民︰同意林丹意見指羽毛球更累。(知乎截圖) 網民指林丹說法有說服力。(知乎截圖) 網民指羽毛球難以打4至5小時。(知乎截圖) 網民以數據比較羽毛球及網球。(知乎截圖) 網民指拳擊強度比羽毛球及網球更高。(知乎截圖) 網民指羽毛球強度比網球高。(知乎截圖)

「網球男子單打打完4強有一日時間休息才打決賽,其實網球強度遠遠沒有羽毛球大。羽毛球休息時間非常短。」他希望國際羽聯創造更好的環境予羽毛球手,但無奈當局沒有去考慮重點,只是在改變無關緊要的如發球︰「毫無意義,更好的環境及休息時間更重要。」林丹6月接受訪問時,指正培養7歲的兒子打網球,希望兒子成為職業網球手。

羽毛球折返跑距離更高?

有中國網民表示羽毛球及網球都打過,認為羽毛球更累。有人認為林丹有權威性,觀點值得參考。亦有網民以數據說話。他根據1985年羽毛球及網球各一場賽事數據,指出羽毛球折返跑距離約6.4公里,遠高於網球的3.2公里,而羽毛球的來回球次數亦比網球多近一倍。擊球時間、運動時間都是羽毛球較網球高,而發球數就以網球場均299球高過羽毛球的146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