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22 11:30:16

棒球經典賽︱村上宗隆轟出賽事最速全壘打 日本3:2贏美國奪冠

分享:
村上宗隆打出今屆賽事最快的全壘打。(路透社)

村上宗隆打出今屆賽事最快的全壘打。(路透社)

在美國舉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決賽,日本隊在四強險勝墨西哥後,在決賽面對着上屆冠軍的美國。日本先憑村上宗隆打出一記時速185公里的全壘打追平比分後,再連取2分,並在第9局成功封殺對手,以比數3:2奪得冠軍。

日本隊今場以今永昇太擔任首發投手,在第2局上半被對手的端拿(Trea Turner)打出一記全壘打領先。不過在第2局的後半,日本先有村上宗隆,以一記185公里時速的全壘打,為日本追平比數,這亦是今屆賽事最快的一記全壘打。之後榎田達治再為日本打出一記安打,讓岡本和真得分,日本隊成功反先。

Ad Block
日本在世界棒球經典賽決賽勝出。(路透社) 日本在世界棒球經典賽決賽勝出。(路透社)

大谷翔平當選賽事MVP

日本之後在第4局,再由岡本和真打出一個全壘打,令日本將比數拉開至3:1。雖然美國隊在之後由舒禾巴(Kyle Schwarber)在第8局同樣打出全壘打追近至2:3,不過日本第9局由大谷翔平擔當投手,雖然對手一度藉4壞球保送上壘,但之後卻被大谷雙殺,加上大谷最後三振對手的打者,令日本保住不失,以3:2的比數擊敗美國,成為第3次奪得這項國際賽事的球隊。而大谷翔平亦被賽事選為MVP。

日本隊高橋奎二及源田壯亮的太太板野友美與衛藤美彩在上場已有到場觀戰。(Instagram圖片) 在國內觀戰的日本人表現興奮。(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