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10 17:54:59

棒球經典賽︱業餘捷克隊首次參賽就贏波 分組8:5反勝中國

分享:
由業餘球手組成的捷克,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取得首勝。(美聯社)

由業餘球手組成的捷克,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取得首勝。(美聯社)

現時在台灣、日本及美國3地舉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國隊在分組的頭兩場皆落敗,其中在今日(10日)面對以業餘球員為主的捷克,更在第7局領先5:4之下,被捷克在第9局連取4分反勝,是該支首次參賽的歐洲球隊首場勝利。

今屆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因為疫情延至今年才舉行,而中國隊分組與日本、澳洲、南韓及捷克同組,昨日(9日)首仗在面對有大谷翔平擔任首發投手的日本,雖然前3局守住僅失1分,但之後仍以1:8的大比數不敵日本。而今日第2場,面對球員都有正職的捷克,首局捷克隊先攻已取下2分,之後一直領先,並在第3局再取1分。中國隊在第7局後半,一度連取4分,將比分突然反先至5:4,然而捷克隊在第9局發力連取4分之下,以8:5反勝中國。

Ad Block
真砂勇介是中國隊的外援。(美聯社) 中國投手Alan Carter因為母親是中國人而取得中國代表資格。(美聯社) 中國球迷在東京巨蛋為中國棒球隊打氣。(美聯社)

中國徵召多位職業外援助陣

中國隊今屆賽事有不少職業或前職業球員,當中包括在美國洛杉磯天使的小聯盟效力的投手Alan Carter,這位投手本身父親為新加坡人,母親為中國人,由於賽事的球員不需要擁有該國護照之下,Alan Carter僅因為父母有相關血緣就可以為中國披甲。而同樣入選的還有曾在日本職棒球隊福岡軟銀鷹效力的真砂勇介,真砂雖然在日本出生,不過因為父母本身都是來自中國,故此亦可代表中國出戰。另外來自南韓職業球隊的朱權也是中國隊的外援。

Ad Block

至於首次參戰的捷克隊,隊中亦是一批業餘球員,當中有會計師、消防員,以及一些大學生,甚至球隊的經理Pavel Chadim,雖然過去是捷克的代表隊成員,也是國內10屆聯賽冠軍得主,不過他正職其實是神經科醫生,與中國隊由美國的經理Dean Treanor實力有一定差異。

日本足球國家隊主帥森保一在日本對中國的比賽任開賽投球嘉賓。(美聯社) 中國隊首戰不敵日本。(美聯社) 大谷翔平在對中國的比賽擔任首發投手及第3棒。(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