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6-08 11:35:01

歐協聯︱韋斯咸末段入球挫費倫天拿 43年來首度奪標

分享:
韋斯咸奪得球會43年來首個冠軍。(路透社)

韋斯咸奪得球會43年來首個冠軍。(路透社)

英超球會韋斯咸,取得球會43年來首個大賽冠軍。球隊在歐協聯的決賽,在完場前憑查洛保雲(Jarrod Bowen)的反擊得手,以2:1擊敗意甲的費倫天拿,取得自1980年英格蘭足總盃後,鎚仔幫的首個大賽冠軍。

雖然只不過是歐洲第3級的盃賽,不過對於兩支球會來說,冠軍都是爭取來季可以繼續出戰歐洲賽的機會。上半場雙方都缺乏可以破門的機會,直到上半場的補時階段,費倫天拿的一次攻勢,基斯甸高亞美(Christian Kouame)的頭槌攻門中柱,盧卡祖域(Luka Jovic)衝前補一頭,不過球證翻看VAR後,證實祖域越位,入球無效,半場雙方踢平0:0。

Ad Block
賓華馬的12碼為韋斯咸取得領先。(路透社) 查洛保雲建功為韋斯咸致勝。(路透社)

換邊後韋斯咸在62分鐘獲得領先機會,查洛保雲禁區接應長傳,紫百合隊長基斯坦奴比拉基(Cristiano Biraghi)搶位時手球,球證翻看VAR後判罰12碼。賓華馬(Said Benrahma)主射,令鎚仔幫先開紀錄。不過費倫天拿的邦拿雲杜拉(iacomo Bonaventura)把握機會,在5分鐘後扳平,兩隊又重回起點。雙方戰至接近90分鐘,韋斯咸的盧卡斯柏基達(Lucas Paqueta)後場放直線,查洛保雲個人突破推入禁區射入,令韋斯咸以2:1擊敗費倫天拿。

莫耶斯執教生涯首個大賽冠軍

韋斯咸贏波後,同時取得了來季的歐霸盃參賽資格。而這亦是球隊自1980年取得英格蘭足總盃後,球隊另一個的大賽冠軍,而鎚仔幫對上一個歐洲賽事冠軍,已是1965年的歐洲盃賽冠軍盃。這個冠軍也是韋斯咸主帥莫耶斯(David Moyes)執教生涯以來,首個大賽的錦標,過去25年來,「莫天才」也僅在曼聯贏過一次的社區盾冠軍,而在愛華頓時代,他僅帶領球隊晉身過足總盃決賽。

Ad Block
莫耶斯生涯首個大賽冠軍。(路透社) 費倫天拿錯失歐協聯的冠軍。(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