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2-14 12:01:05

歐聯︱去年決賽球迷混亂 獨立調查指歐洲足協應負最大責任

分享:
去年歐聯決賽引發場外的球迷騷亂。(美聯社)

去年歐聯決賽引發場外的球迷騷亂。(美聯社)

去年的歐聯決賽,疑因為賽會及場地的安排混亂,而引發球迷的騷動。歐洲足協早前委託的獨立調查,在周一(13日)提交調查報告,指控歐洲足協應負首要的責任。

在去年巴黎舉行的歐聯決賽,因為大批球迷入場,當中報稱有人持假門票及沒有門票的球迷到場,法國當局以催化劑驅散,令比賽一度延遲展開。報告批評,作為賽事的主辦,歐洲足協需要為這場幾乎出現的大災難負最大責任,而報告指幸好沒有人死亡。

Ad Block
去年歐聯決賽引發場外的球迷騷亂。(美聯社)

去年歐聯決賽引發場外的球迷騷亂。(美聯社)

批歐洲足協未有監管好比賽

報告指,法國警方以及法國足協出現共同的失誤,然而整件事件應由歐洲足協「掌舵」,報告批評歐洲足協理應監察及指示有關事件,以確保一切工作順利,然而歐洲足協卻顯然未有做到。報告表示,當日有不成比例數量的利物浦球迷,被引導到法蘭西球場的火車站,同時有關的路線欠妥善的規劃。同時在購票系統與入場安排欠缺保安監管,以及大量本地人進入球場然而警察未能控制。還有就是警察在廣場上噴射胡椒噴霧及催淚彈。

歐洲足協及法國警方一度在事後批評利物浦球迷造成意外,不過報告卻讚揚利物浦球迷的行動,成功避免了發生嚴重傷亡的機會。報告委員會主席批評,事件幾乎就演變成悲劇,對於這種事件在歐洲中部所發生,他指責是不可能接受。而報告提出了21點建議,希望盡可能全部造到,以避免同樣事情再發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