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30 16:55:59

歐聯︱警察向入球迷放催淚彈捱轟 法國歸咎假門票致混亂

分享:
英國方面批評法國警方對在場外排隊準備入場球迷使用催淚彈表達遺憾。(路透社)

英國方面批評法國警方對在場外排隊準備入場球迷使用催淚彈表達遺憾。(路透社)

上周末(28日)的歐聯決賽,因為大批球迷未能入場,而令比賽延遲逾半小時才開始。而場外引起了不少的混亂,法國警方更被指在場外以催淚彈及胡椒噴劑,意圖驅逐在場外等候入場的利物浦球迷。利物浦的安德魯羅拔臣(Andy Robertson)亦批評法國警方行動不能接受。而法國體育部長就指,有關的混亂起於大批沒有門票及持偽造門票的英國球迷集會造成。

法國體育部長Amelie Oudea-Castera在接受傳媒訪問中,回應有關歐聯決賽場外的混亂,她指出:「究竟發生甚麼事呢,首先就是大量的利物浦的英國球迷在聚集,部份沒有門票或是偽造門票的。」她認為這是混亂的開端,她之後又指:「一部份來自附近地區的青年,嘗試混入比賽的法蘭西球場。」而她之後又為受到催淚氣體影響的家庭及小童致歉。

Ad Block

不過英國馬西塞特郡警方指出,英國球迷就一早已到達閘門,並且是適當的行為在等候。而利物浦球迷就指,早在比賽前的一小時已經在場外出現人龍。

英國表示關注

利物浦的蘇格蘭守將羅拔臣表示:「我有一個朋友被指持偽造門票,我可以肯定不是。這是非常可恥。」他續指:「說實話,有時人們只是有點驚慌失措而已,向人們投擲催淚彈是不能接受。這對我們的球迷和他們家人來說,這些經歷都是恐怖的。這不是一次好的經驗,來到這也不是一場好的決賽。歐聯是一個慶典但這不是。顯然這裡是未準備舉行決賽,包括準備都不是在他們最好的水平,不過我相信未來數日會展開調查。」

英國文化部方面亦就今次事件表示關注,希望歐洲足協以及法國方面展開調查及就事件吸取教訓。法國體育部、歐洲足協、法國足協以及球場的管理人士以及警方在周一就為事件舉行會議,討論有關的事件。Amelie Oudea-Castera就表示,今次的會議是找出問題的原因,以及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而巴黎將在2023年舉辦欖球世界盃及在2024年舉辦奧運。

有持票球迷被警方扣留。(路透社)

有持票球迷被警方扣留。(路透社)

防暴警察隔開英國球迷。(路透社)

防暴警察隔開英國球迷。(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