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07 11:21:00

沙田櫻花2024︱石門站起步 十分鐘赴城門河畔賞富士櫻(附交通方法)

分享:
沙田石門櫻花位置︱石門站起步十分鐘賞富士櫻

沙田石門櫻花位置︱石門站起步十分鐘賞富士櫻

沙田石門櫻花,是香港市區賞櫻花的好去處。每年2至3月廿多棵富士櫻花盛放,引來市民到沙田賞櫻。沙田賞櫻為單車徑和城門河,由石門港鐵站起步只花10分鐘就可以和櫻花打卡,完全為零難度。如果不想前往東涌櫻花園賞櫻,沙田城門河邊的一排廿多棵富士櫻花樹亦是個不錯的賞櫻地點。

文︰山全部都係山

沙田城門河畔櫻花位置

怎樣前往城門河畔富士櫻?石門站C出口,安群街右轉,過馬路沿安耀街前行。過安心街馬路於穿過順豐旁小巷。在安平街過最後一條馬路,於單車徑旁的行山路穿行人隧道,就是安景街公園和城門河畔單車徑。只要沿右方行人路前行幾分鐘,就會見到約廿棵富士櫻。花期對的話,會看到蜜蜂忙碌地採花,拍照聲不斷。

沙田城門河畔櫻花是哪一品種?

富士櫻(Fuji Cherry)為台灣山櫻與日本山櫻之雜交種,常見於在富士山旁山麓、箱根近邊等地等地自生,故名富士櫻,又稱箱根櫻、寒櫻。富士櫻花瓣為5枚,呈粉紅色。雖然到沙田石門賞櫻人數極多,但廿多棵富士櫻成一直線,遊人相對東涌分散。城門河為伴,亦有單車徑連接,閒遊沙田或踩單車皆可,是親子樂、拍拖、散心、跑步好路線。

🗻按此睇am730行山專頁、路線推介、行山裝備🏔️

香港櫻花︱東涌、沙田、中大 市區到大埔都係賞花好地點

富士櫻花期為何時?

富士櫻花期短,為2月下旬至3月上旬,開花狀態維持只有一兩周,因此賞櫻要在3月上旬前到訪。到沙田賞櫻花時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愛護自然。遊人應眼看手勿動,不要採摘花朵或拉低樹枝。

東涌櫻花園點去︱賞櫻新熱點80棵任影零難度

Ad Block

 

沙田櫻花路線

路線

石門站→安群街→安心街→安平街→安景街公園

起步交通

石門站C出口
40X/43S/43X/81C巴士
82C/84M/85K巴士
85X/86C/86K/86S巴士
87D/89C/263A/286C巴士
287D/289R/299X巴士
濱景花園落車

終點交通

同上

補給

石門食肆

撤退

-

廁所

石門站

距離/需時

0.5-1小時(連休息及拍照)

體力

1/5

技術

1/5

景色

3.5/5

如何前往沙田石門櫻花

由石門站C出口,安群街右轉,過馬路沿安耀街前行數分鐘便到詳情按此

沙田城門河畔櫻花有甚麼特別?

沙田城門河畔種了廿多棵富士櫻成一直線,遊人相對東涌分散詳情按此

沙田城門河畔富士櫻的花期是?

一般富士櫻的花期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開花狀態維持只有一兩周詳情按此

Ad Block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