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6-09 11:14:23

法網︱女雙不幸遭重罰DQ 日本加藤未唯混雙奪標而回

分享:
日本的加藤未唯在混雙奪得冠軍。(美聯社)

日本的加藤未唯在混雙奪得冠軍。(美聯社)

早前在女雙發生意外,誤將球回底線時打中球僮而被取消資格的日本球手加藤未唯,在法國公開賽的混雙卻有個美滿結局,她與德國拍檔佩迪斯(Tim Puetz)在混雙打入決賽,並成功贏得冠軍,也是他們首個大滿貫賽事的錦標。

在早前的女雙賽事,加藤與印尼隊友蘇積雅迪(Aldila Sutjiadi),因為加藤一次將球回給底線時,球僮在沒注意下被打中,球證在對手的抗議下,由原本的警告變成取消資格。有關裁決廣泛受到批評,不少人都替加藤不值,更指對手缺乏體育精神,而加藤與蘇積雅迪更被沒收獎金及比賽積分。

Ad Block
加藤未唯在混雙決賽奪標而回。(美聯社) 加藤未唯在混雙決賽奪標而回。(美聯社)

不過加藤之後繼續出戰混雙的比賽,並與佩迪斯一直逢關過關下打入決賽。最後更以4:6、6:4及10:6的局數,以盤數2:1反勝對手,在決賽中勝出。這也是二人首次在大滿貫賽事中奪標。加藤在賽後表示:「對於我拍檔,我慶幸有你這位拍檔。感謝你一直支持我及為我打氣。而我的教練,感謝你一直在我艱難的時間陪伴。」

期望上訴成功

她提到之前女雙的事:「這對我而言,在數日前的女雙被不公平地取消資格,真的是精神上一大挑戰。我想感謝所有的球手、教練以至每一個人給我衷心的訊息支持。令我可以用所有的正能量繼續前行,也因此我才走到今日。感謝我女雙的拍檔蘇積雅迪,她的隊伍以及所有印尼的球迷。我們被取消資格是不幸,不過我會盡力讓我們有一日能打入女雙的決賽。希望那個女孩沒事。」她又表示,仍期待可與女雙的對手再戰。她又表示雖然不幸被取消資格,但仍正面面對她的上訴,希望可以取回積分及獎金。

Ad Block

加藤與友蘇積雅迪的對手波素高娃(Marie Bouzkova)及蘇莉比絲托莫(Sara Sorribes Tormo)在之後一圈已經被淘汰,而蘇莉比絲托莫在取消資格事件的翌日,亦在女單出局。而加藤亦找到了被球誤中的那位女球僮,並與球僮合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