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波經
2024-01-19 04:28:56
日報

NBA|主場無敵挑戰聯盟紀錄 塞爾特人誓熔金塊

分享:
NBA 塞爾特人

NBA香港時間明早將上演多場大戰,其中焦點好戲將是聯盟「一哥」塞爾特人迎戰衛冕金塊。「綠軍」剛戰主場大勝弱旅馬刺,將今季主場戰績改寫成20戰全勝;今仗更有兩大主力普辛基斯(Kristaps Porzingis)及戴歷韋特(Derrick White)同時復出,誓以最強陣容「熔掉」金塊。(Viu TV 99台周六08:30直播)

塞爾特人主場迎戰西岸包尾的馬刺時,主帥馬素拿大膽收起報稱受傷的主力中鋒「獨角獸」普辛基斯及控衛戴歷韋特,但預計二人今場都可及時復出,主帥用意明顯是為留力出戰金塊。事實上,「綠軍」僅以半力出擊,仍輕鬆以117比98打敗擁有「怪物狀元」雲班雅馬壓陣的馬刺;3大主力包括達譚、謝倫布朗及祖魯賀列地分別攻入逾20分,輕鬆取勝。

寫下主場20戰全勝佳績,賽後有媒體問到主帥馬素拿,目標是否要挑戰聯盟兼球會史上,在1985/86球季寫下的全季主場40勝1負的最強常規賽主場紀錄。馬素拿回應:「當你為塞爾特人効力,總會有很多紀錄、傳統及偉大球員,假如你要一一追上他們,只會令自己失望。我想更重要是享受在塞爾特人籃球裡的生活,與波士頓城市及球迷連結,盡全力去打好比賽。」塞爾特人現以32勝9負成績排在聯盟榜首,除「綠軍」之外,暫未有任何球隊能達到30勝,金塊亦只得28勝14負,位列西岸第3。

Ad Block

鐵三角可望提升金塊戰績

衛冕的金塊,今季常規賽表現未達預期,主力輪流傷患影響了成績,不過隨著得分後衛謝馬爾梅利傷愈,大前鋒艾朗哥頓也從早前被愛犬咬傷後回歸戰線;加上 MVP中鋒祖傑長期態勇,主力鐵三角有望稍後帶動球隊戰績提升。

金塊早前作客以121比126不敵76人,祖傑在該場MVP中鋒比拼中,不敵76人中鋒艾比特;但其實金塊表現絕不失禮,主力5人得分全部上雙,尤其考慮到該隊當日出戰前經歷了被困機艙8小時的情況,發揮已算不俗。大軍今戰賽前較塞爾特人休息多一天,可望彌補了客戰的差距,有望與「綠軍」合演一場超級大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