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波經
2024-01-19 04:28:57
日報

今日有咩波|亞洲盃首戰輸波贏掌聲 全城集氣 撐港隊抗伊朗

分享:
亞洲盃 中國香港足球代表隊 港足

相隔56年再戰亞洲盃決賽周的中國香港足球代表隊,雖然在C組分組賽首戰不敵阿聯酋,輸波卻贏盡口碑;今晚深夜,港隊將會硬撼強國伊朗,縱然近年兩軍每次相遇,港隊例冇運行,但挾強大的信心與決心,加上高效的逼搶踢法,仍會奮力爭取佳績!(1月20日01:30開賽)

伊朗世界排名暫列第21位,是今次亞洲盃列強中第二高排名隊伍,僅次於第17位的日本;而港隊賽前則排名第150位,足見兩軍實力差距。當然,排名只是數字,就以去年10月初亞運為例,當時以U23成員為骨幹的港隊代表,曾在8強戰爆出驚天大冷,以1比0打敗了伊朗U23大軍,奇跡晉級,最終更贏得殿軍,贏盡口碑。

伊朗足球隊

港隊與世界排名第21位的伊朗,實力上有頗大差距。(路透社)

港隊去年慘吞4蛋

當然,今次在卡塔爾比賽,面對擁有如波圖名將泰尼米(Mehdi Taremi)及飛燕諾中場查漢巴克殊(Alireza Jahanbakhsh)等世界級球星壓陣的伊朗隊,在首場分組賽便以4比1大炒巴勒斯坦,港隊今次要重演佳績是一次不可能的任務。事實上,兩軍在去年11月中旬的世盃外碰頭,港隊作客力拚下仍以0比4大敗,足證兩軍的確有頗大距離。

中國香港足球代表隊 港足

體力明顯有改善

港隊上場分組賽面對阿聯酋輸1比3,全場控球比率低,但逼搶踢法配合快速反擊,在射門數據及全場形勢絕不輸蝕;即使過往為人詬病的臨門一腳處理問題,上仗也有陳肇鈞接應艾華頓傳中,快速搶點射入,攻入亞洲盃史上第1,000球一度追平。至於同場多次遇上VAR而失掉兩記12碼,球員在吸取教訓後,相信今次都會高度留意。此外,更值得讚許是球員經過早前集訓,體力明顯大有改善;縱是戰至末段亦未有出現體力不繼的情況,增加了今場抗衡伊朗的信心。

人腳方面,翼鋒祖連奴(Juninho)據報仍在養傷,預計要在最後一戰分組賽對巴勒斯坦才復出;前線續排3箭頭陣式,由安永佳、陳肇鈞與潘沛軒攻堅,雙防中的胡晉銘與陳俊樂上仗發揮高效,門將葉鴻輝亦有高水平演出。還有好消息是中堅謝家強已經傷愈復操,今場可以候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