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波經
2023-06-14 04:31:44
日報

歐國聯4強|荷蘭主場鬥克羅地亞爭入決賽

分享:
加普 馬倫 貝雲積 莫迪歷 佩列錫 卡拉馬歷

新兵鬥老將!「橙衣兵團」荷蘭香港時間周三深夜,在歐國聯4強戰,以主辦國身份,遣年輕鋒將挑戰經驗豐富的克羅地亞(15/06 02:45),誓要殺入決賽,力爭近35年來首個足球大賽錦標。

今屆為歐國聯第3屆賽事,2019及2021年冠軍分別是葡萄牙及法國;另一場準決賽將是周四深夜由西班牙鬥意大利。橙衣兵團在歐國聯A4組力壓比利時出線,6戰不敗共入14球,火力為A組之冠;至於「格仔兵團」在A1組首戰即吞奧地利3蛋,但之後勇取4勝1和,包括曾作客打敗法國,結果以1分力壓丹麥出線4強。

荷蘭在去年底世盃8強互射12碼受挫阿根廷,名帥雲高爾下台,由曾在2018至2020年任教的朗奴高文接任,繼續為橙軍力爭自1988年歐國盃後,首個大賽錦標。朗奴高文今戰賽前說:「克羅地亞正處高水平,體力雄厚,整體戰強。2019年,我們在決賽輸了,現在有機會在主場打入決賽,希望今次贏得到。」

加普、貝雲積、馬倫組三叉戟

今屆歐國聯分組賽入3球的橙軍王牌前鋒迪比,季尾弄傷小腿仍未痊愈,不過主隊今場三叉戟加普、貝雲積及當耶爾馬倫當打,全是24、25歲,在剛過去一季於球會表現出色,國家隊不愁火力。只是主力中堅馬菲斯迪歷特在操練中受傷,球隊召入戴利白蘭特補充防守兵源,加上今場把關的飛燕諾門將比積路,國際賽經驗尚少,可能成為隱憂。

加普

加普

戴利白蘭特

戴利白蘭特

Ad Block

莫迪歷、佩列錫壓陣

「格仔兵團」克羅地亞對上兩屆世盃分奪亞、季軍,加上主力包括37歲的隊長莫迪歷、34歲的翼鋒佩列錫仍在今次主力陣容,大賽經驗豐富,教練戴歷賽前說:「我們將面對賽事最難纏的對手,主場全場爆滿,荷蘭又有新教練及出色的大軍,強壯、年輕及有力量。」

客軍同樣缺少受鼠蹊傷患困擾的歐洲新星中堅加華度爾壓陣,或要由意甲薩斯索羅的艾歷,夥拍薩格勒布戴拿模的蘇達路,扼守中路,卡士平平,但世盃表現出色的門將利華高域,仍是可靠一員。至於新星前鋒利華查,早前操練期間與現場觀操的球迷衝突,事後退出今次國家隊大軍,賀芬咸的老牌箭頭卡拉馬歷,今場仍會掛帥。

莫迪歷

莫迪歷

佩列錫

佩列錫

佩列錫

佩列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