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15 11:56:00

游泳世錦賽|何詩蓓200米自由泳奪金 成香港首位金牌泳手(更新)

分享:
何詩蓓

何詩蓓在長池世錦賽奪得200米自由泳金牌。(路透社)

【11:50更新】新增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回應

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世界長池游泳錦標賽,香港飛魚何詩蓓出戰主項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結果由頭帶到尾奪得金牌,這亦是港隊第一面長池世錦賽金牌。對此,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發文祝賀,指為何詩蓓的出色表現感到非常驕傲。

何詩蓓 何詩蓓 何詩蓓 何詩蓓 何詩蓓 何詩蓓在今屆長池世錦賽首奪金牌。(美聯社) 何詩蓓在今屆長池世錦賽首奪金牌。(美聯社) 何詩蓓在今屆長池世錦賽首奪金牌。(美聯社)

被視為今屆200米自由泳奪標熱門的何詩蓓,在決賽甫起步即領先,之後拋離其他對手,結果以1分54秒89率先觸池,順利奪得金牌。銀牌及銅牌得主,分別為新西蘭泳手費韋特和澳洲的科素。

奪金意義重大

在今屆長池世錦賽已奪得一金一銅的何詩蓓表示,今次贏得金牌對她而言意義重大,「我在世錦賽和奧運都是亞軍,今日能夠在家人和教練見證下奪得冠軍,真是很特別。希望調整狀態後,我在巴黎奧運有更好表現。」

至於另一港將歐鎧淳,在女子50米背泳準決賽游出28秒48,總成績並列第15,無緣決賽。

楊潤雄祝賀:感到非常驕傲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祝賀何詩蓓奪金,讚揚她精益求精突破自我,在比賽中勇奪殊榮,首取長池世界冠軍,再創高峰,展現了名將實力。楊潤雄為她的出色表現感到非常驕傲,並祝願她在其他賽事再創佳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