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14 04:31:35
日報

溫網|男單4強大戰 艾卡拿斯祖高域分途出擊

分享:

溫布頓首號種子、「世一」艾卡拿斯(Carlos Alcaraz)輕鬆勝出「U21大戰」後,今天在溫網中央場將跟三號種子麥維迪夫(Danill Medvedev)碰頭,力爭首入這項大滿貫決賽。二號種子祖高域(Novak Djokovic)則與意大利球手冼拿(Jannik Sinner)爭決賽席。

西班牙新星艾卡拿斯面對同是20歲的六號種子魯尼(Holger Rune),贏得比預期輕鬆,只花了2小時21分鐘便以直落3盤勝出;今屆暫時5勝只失過2盤,連同之前勝出皇后會賽,今年在草地仍是戰無不克。他賽後說:「能夠在這裡打出高水平網球,入到準決賽,實在意想不到,這是瘋狂。」艾卡拿斯是自從2007年的祖高域後,首位未滿21歲便成功在溫網4強亮相的男單球手。

艾卡拿斯

艾卡拿斯充滿激情。

艾卡拿斯

艾卡拿斯只要再贏兩場就成為溫布頓男單冠軍。

艾卡拿斯今年草地全勝

艾卡拿斯今天的對手麥維迪夫,之前同樣只曾贏過美網大滿貫,亦是首次打入溫網4強;但晉級歷程艱辛得多,在一號場舉行的8強戰是以盤數3比2打敗非種子的美國球手尤賓克斯(Christoper Eubanks),全場狂發28個「A士球」制敵。27歲的麥維迪夫賽後說:「下場我要去中央場出戰了,在我比賽生涯中,贏5盤的比賽不多,在這一號場贏過2次,肯定是我最愛的場地。」麥維迪夫歷來2次跟艾卡拿斯交手,各勝一仗;但今年3月在印第安納韋爾斯硬地決賽,輸盤數0比2。

Ad Block
祖高域

祖高域在中央場44連勝,贏波後吃草慶祝。

祖高域中央場44連勝 晉決賽呼聲高

至於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Novak Djokovic)累計在此賽事已33連勝,而計中央場更寫下44連勝佳績;今天對手8號種子冼拿,正正是上屆8強的手下敗將,但當時冼拿領先兩盤,才被對手發力擊潰。力爭平費達拿8奪溫網紀錄的祖高域說:「我不想人家聽來有點自大,但用我在職業生涯的成績及在溫網4連霸去評價,我當然是這裡的奪標大熱。」

祖高域今天出場,代表將會平費達拿46次在大滿貫賽事4強亮相的紀錄;相反冼拿則是首闖大滿貫準決賽,今屆之前5戰男單,全勝非種子球手共只失兩盤,未受考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