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03 04:30:33
日報

溫網|祖高域爭5連霸第24大滿貫 續創紀錄

分享:
祖高域 祖高域 魯迪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剛在上月勇奪法網大滿貫的祖高域(Djokovic),周一香港時間晚上於第136屆溫布頓大賽首圈,以衛冕身份於中央場頭場率先亮相,迎戰世界排名67位的阿根廷球手卡慈(Cachin)(03/07 20:30),展開爭5連霸之旅,同時爭取第24個大滿貫錦標,續改寫網壇歷史。

祖高域上屆溫網決賽打敗澳洲球手基奧斯(Kyrois),今屆被列二號種子;只要再「冧莊」,便可追平費達拿8屆封王紀錄,並繼後者及瑞典名將波格,第3位在溫網5連霸名將。一如對上3屆,祖高域未有參加正式草地比賽作熱身,只是較早時在赫林漢姆表演賽鬥美國球手泰福(Tiafoe);雙方盤數1比1打和後,第3盤以超長決勝分定勝負,結果祖高域勝10比7,草地王已收寓賽於操之效。

36歲的他期待大賽來臨說:「這是世上最靚場地,每年恍如最初,這將會是大家美好的一年。」今天對手是歷來首次在溫網「正賽」亮相的卡慈,上屆美網打入第3圈,已是個人在大滿貫最好成績。至於四號種子魯迪(Ruud)同日亦會登場,在二號場鬥法國球手洛高利(Lokoli)。
 

施維雅迪 施維雅迪 雲露絲威廉絲

施維雅迪首戰中國球手朱琳

女單方面,首號種子施維雅迪(Swiatek)早前疑食物中毒,退出巴特洪堡賽準決賽,但應已無大礙。這位應屆美網及法網盟主,今天在一號場打頭陣,鬥中國的朱琳。29歲的朱琳,今年年初在澳網創出個人最佳成績,打入第4圈,上月在英國伯明翰經典賽打入4強,且看能否對未在佳態的波蘭一姐施維雅迪,構成一定威脅。22歲的施維雅迪從未贏過草地賽錦標,她在賽前說:「我相信最佳球員可應付任何場地,我正努力改善自己的球技。」

Ad Block

另一場矚目賽事緊接祖高域登場,43歲名將雲露絲威廉絲(Venus Williams)在中央場出戰。世界排名554位的「大威」曾5奪溫網女單錦標,今次是以「外卡」身份個人第24年出戰溫網女單,對手會是世界排名75位的烏克蘭球手施維杜蓮娜(Svitolina)。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