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1-09 10:18:01

碧根鮑華去世|德國足球名宿睡夢安詳離世 「凱撒大帝」終年78歲

分享:
碧根鮑華去世|德國足球名宿睡夢安詳離世 「凱撒大帝」終年78歲

碧根鮑華去世|德國足球名宿睡夢安詳離世 「凱撒大帝」終年78歲

德國一代足球名宿、有「凱撒大帝」之稱的碧根鮑華(Franz Beckenbauer)去世,其家人今晨(9日)公布,這名曾以球員及教練身分帶領前西德奪得世界盃的傳奇,於當地時間周日(7日)在家人的陪伴下於睡夢安詳離開,享年78歲。碧根鮑華近年與柏金遜症和認知障礙症鬥爭,亦曾有心臟和眼疾等健康問題。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發文悼念碧根鮑華,稱他激發了幾代人對德國足球的熱情。

碧根鮑華在1974年以隊長身份帶領西德奪得世界盃(資料圖片) 碧根鮑華並在1990年以教練身份再奪世界盃,(資料圖片) 碧根鮑華亦帶領拜仁慕尼黑在70年代連續3屆贏得歐冠盃(歐聯前身),並2度榮膺「歐洲足球先生」。(資料圖片) 德國一代足球名宿、有「凱撒大帝」之稱的碧根鮑華(Franz Beckenbauer)去世 (資料圖片)) 德國一代足球名宿、有「凱撒大帝」之稱的碧根鮑華(Franz Beckenbauer)去世 (資料圖片)) 德國一代足球名宿、有「凱撒大帝」之稱的碧根鮑華(Franz Beckenbauer)去世 (資料圖片)) 德國一代足球名宿、有「凱撒大帝」之稱的碧根鮑華(Franz Beckenbauer)去世 (資料圖片))

球員及教練身份捧世盃 史上3人之一

司職中後場「自由人」的碧根鮑華曾代表西德上陣103次,攻入14球,在1974年以隊長身份帶領西德奪得世界盃,1983年掛靴後,翌年展開執教生涯接掌前西德隊,並在1990年以教練身份再奪世界盃,成為以球員和教練身份獲得世界盃冠軍的足球名宿之一。其餘兩位分別是巴西的薩加奴和法國的迪甘斯。

碧根鮑華曾效力拜仁慕尼黑、紐約宇宙、漢堡,帶領拜仁在70年代4次奪得德甲、連續3屆贏得歐冠盃(歐聯前身),並2度榮膺「歐洲足球先生」。他其後曾任德國足總副會長、國際足協(FIFA)副主席及世界盃組委會主席等要職,並獲FIFA選為百大傳奇球星。

碧根鮑華金句,懷念曾以球員和教練身份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凱撒大帝(am730製圖) 碧根鮑華金句,懷念曾以球員和教練身份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凱撒大帝(am730製圖) 碧根鮑華金句,懷念曾以球員和教練身份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凱撒大帝(am730製圖) 碧根鮑華金句,懷念曾以球員和教練身份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凱撒大帝(am730製圖) 碧根鮑華金句,懷念曾以球員和教練身份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凱撒大帝(am730製圖) 碧根鮑華金句,懷念曾以球員和教練身份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凱撒大帝(am730製圖) 碧根鮑華金句,懷念曾以球員和教練身份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凱撒大帝(am730製圖) 碧根鮑華金句,懷念曾以球員和教練身份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凱撒大帝(am730製圖) 碧根鮑華金句,懷念曾以球員和教練身份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凱撒大帝(am730製圖)

患柏金遜和認知障礙 接受多次心臟手術

自從2015年兒子史堤芬過世後,碧根鮑華的健康狀況逐漸惡化,近年與柏金遜症和認知障礙症鬥爭,他於2019年接受了3次心臟手術,右眼亦出現梗塞,一度有生命危險,記憶力受損,前年未有出席卡塔爾世界盃。

碧根鮑華於拜仁青年軍出道,由1964至1977年為拜仁一隊效力,退役後曾擔任拜仁教練及主席多年。拜仁發聲明表示,若沒有碧根鮑華,就沒有今時今日的拜仁慕尼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