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1-03 10:15:03

空手道|劉慕裳登「世一」創香港歷史:繼續相信自己

分享: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香港體壇在新一年2024傳出喜訊,東京奧運銅牌得主、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

力壓兩位日本名將

在世界空手道聯會的最新排名,劉慕裳以7125分首度升上世界第一,力壓兩位日本名將、原來排第一的大野光(7065分)和清水希容(4515分)。劉慕裳今日(3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很高興宣布我在2024年之始,登上了世界空手道聯會排名的第一位!很感謝我的團隊、朋友和家人的支持。今次的成功提醒我要繼續努力尋求突破界限,亦要繼續相信自己。」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2023年取得驕人戰績

劉慕裳在2023年取得驕人戰績,首度在亞洲錦標賽奪得女子個人形金牌,成為香港首個空手道亞洲冠軍。她在世界錦標賽決賽以1分之微不敵大野光,取得一面銀牌,仍創下個人出戰世錦賽最佳成績。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祝賀劉慕裳首登「世一」,為本港空手道寫下輝煌新一頁,指香港再次培養出世界第一的運動人才,令人振奮,「我們為劉慕裳一直努力不懈感到驕傲。」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