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1-05 12:30:06

空手道|籲勿限制和小看自己 「世一」劉慕裳:無嘢是無可能

分享: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本港運動員劉慕裳在女子空手道個人形首次登上世界第一,她在美國接受訓練期間接受訪問時指,感到特別和開心,因為自己排名第二已經一年多,一直距離世一排名是「這麼近那麼遠」,她坦言無想過成為世一,但相信在亞錦賽取金是關鍵,她認為原來只要訓練投入,打好每場比賽,「無嘢是無可能」,寄語大家不要限制和小看自己。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是香港歷來首位登「世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FB)

冀超級聯賽奪金邊肩帶

劉慕裳指,近兩年一直見到自己的變化,令她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結構及弱項,改善表現。她坦言以前她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容易「鑽牛角尖」,構成壓力,從而影響發揮,直至去年她在西班牙與奧運空手道金牌得主山齊絲交流後,才解開心結,令她目前在美國訓練越來越流暢,學會不要過分執著。

她表示登上世一猶如在人生清單中劃上剔號,又希望今年可在超級聯賽奪冠,取得「金邊肩帶」,明年可以穿上參賽。她認為「無嘢是無可能」,寄語大家不要限制和小看自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