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2-06 11:54:00

美斯獲選為《時代雜誌》年度運動員 近4年唯一足球員

分享:
《時代雜誌》選出美斯成為年度運動員。(TIMES)

《時代雜誌》選出美斯成為年度運動員。(TIMES)

阿根廷球王美斯(Lionel Messi),獲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年度運動員,雜誌稱美斯達成了人們以為不可能的事,就是讓美國成為一個「足球國家」。

36歲的美斯今年第8次贏得金球獎,以及在去年底為阿根廷贏得世界盃,同時在巴黎聖日耳門取得21個入球及20個助攻,在7月加盟美職聯,亦為國際邁亞密取得11個入球,並帶領球隊取得史上的首個錦標。美國《時代雜誌》表示:「美斯今年做了曾經被視為不可能的事,當他簽約國際邁亞密後,將美國變成一個足球國家。」

美斯訪問談及選擇加盟美職的過程。(路透社)

美斯訪問談及選擇加盟美職的過程。(路透社)

雜誌指,在美斯加盟後,推動了美職聯賽的上座率,同時也令球會商品及門票都能熱賣。而他與美國的體操代表比莉絲(Simone Biles)、泳手菲比斯(Michael Phelps)及NBA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一樣贏得這個獎項。

回歸巴塞曾是首選

在接受雜誌的訪問中,美斯透露自己曾計劃回到巴塞隆拿,以及確實有考慮加盟沙特阿拉伯的聯賽:「我首選是回到巴塞,不過這是不可能。我試過回去,但最後沒能發生。還有一個事實是,之後我有為去沙特聯賽想過很多,我知道那個國家,而他們在創造一個有能力的賽事,這可以成為可見將來的一個重要聯賽。沙特和美職聯,兩個選擇都很吸引我。」然而美斯表示,考慮到家人而最後選擇美國。

Ad Block
《時代雜誌》年度運動員2019至2023年(am730製圖) 《時代雜誌》年度運動員2019至2023年(am730製圖) 《時代雜誌》年度運動員2019至2023年(am730製圖) 《時代雜誌》年度運動員2019至2023年(am730製圖) 《時代雜誌》年度運動員2019至2023年(am730製圖) 《時代雜誌》年度運動員2019至2023年(am730製圖)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