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04 13:54:01

芒草2024|彌勒山行山捕捉閃耀的瞬間 5大打卡靚景

分享:
彌勒山芒草行山路線

彌勒山是筆者推介行山路線之選。

秋冬行山打卡好去處,彌勒山是筆者推介行山路線之選。作為香港第八高山峰,彌勒山芒草數量既多,亦是最佳欣賞鳳凰山的角度,而且靈活度高可按個人能力調整路線。

文︰山全部都係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Ad Block

彌勒山景點1︰天壇大佛及市集

東涌B出口過達東路乘23號嶼巴,約50分鐘抵昂坪。向昂坪廣場前行為世界知名的天壇大佛。天壇大佛為釋迦牟尼佛像,以青銅製作重250公噸,佛身高26.4米,為香港電影《無間道III:終極無間》場景之一,韓琛和沈澄相識之地。

彌勒山景點2︰轉向站近看纜車

穿過昂坪市集,在昂坪360總站旁落樓梯,既有李慧詩、李麗珊等港版壁畫,更有纜車近距離在頭頂入站或出發,未正式踏上昂坪棧道前已開動影相模式。沿路上落不大,至近彌勒山轉向站前才略斜,繞右面可節省體力抵休息位。轉向站前既可近距離拍纜車,亦可到前方山坡近距離看香港國際機場。開揚靚景以外,這地方更是上彌勒山前最佳休息位,唞夠才登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景點3︰彌勒山芒草海

由轉向站至751米的彌勒山為原始山徑,碎石多斜度高,間中略需手腳並用,草叢剪密宜穿長褲。約半小時登頂,近彌勒山頂在10月下旬已被黃金芒草海佔據,微風輕吹芒草,提醒我放慢腳步享受當下,終於有好天氣,看看機場、東涌、大佛,為何要趕時間?

彌勒山景點4︰最佳角度觀鳳凰山

圍繞監測站鐵絲網而行,山頂有多舊大石,面向鳳凰山的較受歡迎,只因由這個角度100%反映鳳凰山巍峨山勢,由羅漢塔、倒腕崖等都完美呈現,媲美航拍角度,甚至比大東山望向鳳凰山更利害。沿路落山需要咬地力強大行山鞋,至標距柱L018接上鳳凰徑,左轉至C1810往右落昂坪營地,困難之路已結束。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彌勒山
Ad Block

彌勒山景點5︰法門古道

穿過東山法門,往東涌的柏油路非常好行,經十方道場、寶林禪寺、法航精舍、華嚴閣、法林禪院、東林精舍、淨隱居、羅漢寺等,廟寺風格各異,像濃縮了的宗教課程。石門甲為法門古道的終點,設34號嶼巴往東涌,不過班次不多,建議沿石門甲道落斜,左轉經玄壇古廟約10分鐘落龍井頭巴士站。

🗻按此即睇am730行山專頁、路線推介、行山裝備🏔️

Ad Block
Ad Block

彌勒山沒有樹蔭而路況原始,秋冬到訪最為理想。若只想到彌勒山賞芒草的,接上昂坪營地時可經心經簡林約15分鐘折回昂坪市集補給或乘車離開,行少近3公里和40分鐘。另一登彌勒山方向是由心經簡林登頂再經昂坪棧道落東涌,體力要求較高。

芒草行山路線︱彌勒山接昂坪棧道瞰機場

芒草行山路線概要

路線

昂坪廣場→天壇大佛→彌勒山轉向站→彌勒山→法門古道→石門甲

起步交通

• 23嶼巴-東涌B出口上車

• 2號嶼巴-梅窩上車

• 昂坪360-東涌B出口登纜車

終點交通

3M/11/23/34嶼巴

龍井頭上車往東涌

補給

昂坪市集

廁所:昂坪路、昂坪市集、石門甲

距離:約9公里

需時:4至5小時

體力:2.5/5

技術:2.5/5

景色︰4.5/5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