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28 11:22:30

英格蘭足總盃|曼城夏蘭特省五粒大勝盧頓 紐卡素12碼淘汰英冠布力般(附比賽精華)

分享:
曼城大勝盧頓晉級足總盃八強。(路透社)

曼城大勝盧頓晉級足總盃八強。(路透社)

艾寧夏蘭特(Erling Haaland)個人獨取5個入球,帶領曼城在英格蘭足總盃的16強,以6:2作客擊敗盧頓晉級。至於另外兩場的對賽,英超球隊陷於苦戰,當中紐卡素最終憑互射12碼擊敗布力般流浪,而般尼茅夫就在加時被李斯特城攻破大門,輸0:1被淘汰。

在奇雲迪布尼(Kevin de Bruyne)復出後,曼城氣勢更盛,在這場足總盃16強,他3分鐘就在底線橫傳,夏蘭特把握機會射入為藍月亮取得領先。到18分鐘,夏蘭特在中場回後,迪布尼放直線,由夏蘭特甩開對手守將單刀,令曼城拉開比數。同樣的一對組合在40分鐘再起作用,迪布尼中場放前,夏蘭特再次突破越位射成3:0。盧頓在完半場前,由佐敦奇勒(Jordan Clark)禁區頂彎死角,為主隊半場追至1:3。

轟入5球的夏蘭特帶領曼城晉級。(路透社) 夏蘭特上半場完成帽子戲法,帶領曼城領先3:0。(路透社) 夏蘭特在下半場再為曼城拉開至4:2。(路透社) 曼城足總盃以6:2作客擊敗盧頓。(路透社) 曼城足總盃以6:2作客擊敗盧頓。(路透社) 曼城足總盃以6:2作客擊敗盧頓。(路透社) 曼城足總盃以6:2作客擊敗盧頓。(路透社) 曼城足總盃以6:2作客擊敗盧頓。(路透社)

盧頓下半場早段收窄差距,佐敦奇勒把握曼城門將傳球的失誤,在52分鐘再建一功,將比數追至僅落後2:3。可是迪布尼在3分鐘後再出手,他接應基爾獲加(Kyle Walker)的直線入禁區,橫傳向後上的夏蘭特,讓曼城再度拉開比分。而夏蘭特3分鐘後再為藍月亮攻入多球,是首位兩次為曼城在比賽中取得5個入球的球員。曼城在72分鐘再由高華錫(Mateo Kovacic)射成6:2,而曼城亦以這個比數完場,晉身八強。

李斯特城加時淘汰般尼茅夫

至於紐卡素在作客英冠布力般流浪,安東尼哥頓(Anthony Gordon)在71分鐘的入球為喜鵲取得領先,可是布力般僅8分鐘後就由斯莫迪斯(Sammie Szmodics)將比數扳平,並讓兩隊法定90分鐘踢平1:1,而雙方加時也未能再取得入球下,需要以12碼分勝負。布力般首圈有斯莫迪斯射失,而紐卡素第2輪亦有哈維班尼斯(Harvey Barnes)射失。去到第5輪,布力般再有多明尼希恩(Dominic Hyam)「宴客」,相反紐卡素的哥頓射入,最終紐卡素在12碼贏4:3晉級。

Ad Block

另一支英超代表的般尼茅夫,就主場面對英冠榜首的李斯特城,雙方雖然法定90分鐘互無紀錄而要進行加時,不過李城在加時上半場憑法達胡(Abdul Fatawu)建功,最終憑這一個入球,以1:0擊敗般尼茅夫,晉身八強。

李斯特城加時淘汰般尼茅夫。(路透社) 紐卡素12碼射贏布力般流浪晉級。(路透社) 李斯特城加時淘汰般尼茅夫。(路透社) 斯莫迪斯下半場為布力般扳平。(路透社) 李斯特城加時淘汰般尼茅夫。(路透社) 紐卡素門將杜巴夫卡救出斯莫迪斯的12碼。(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