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2-08 17:00:00

英聯邦運動會擬容許運動員展示彩虹旗

分享:
英聯邦運動會計劃接納運動員高舉彩虹旗。(路透社)

英聯邦運動會計劃接納運動員高舉彩虹旗。(路透社)

明年在英國伯明翰肇行的英聯邦運動會,計劃在旗桿上加上象徵多元性別共融的彩虹旗。

英聯邦運動會協會總裁Katie Sadleir,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表示,她對在明年運動會上升起彩虹旗持開放態度。Katie Sadleir在另一個有關英聯邦運動會的共融網絡上,接受公開訪問時表示,希望聆聽運動員對未來英聯邦運動會的看法,當中包括法律上不容納LGBTQ+的群體。

英國車手咸美頓近日以彩虹頭盔出戰支持平權運動。(美聯社)

英國車手咸美頓近日以彩虹頭盔出戰支持平權運動。(美聯社)

有關的英聯邦運動會的共融網絡,將會帶出有關運動員、教練以及組織者對於LGBTQ+議題,當中包含定義同性戀為非法的國家。Katie Sadleir指:「這個網絡只是開始。我們知道運動對生活及思想上的改變有多重要。所以我們開始支持Pride House(Pride House是在國際大型賽事中,主辦城市設置的友善空間,招待參與賽事的LGBT運動員、義工及遊客,具備推廣平權和多元價值的教育功能。)」

願開放與運動員討論

Katie Sadleir又表示:「我們非常開放地向他們講解下一步行動,以了解我們主辦策略及會議的各種方面。」就今年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對運動員表達個人意見作出放寬,對於英聯邦運動會又會否接納運動員在頒獎台展示彩虹旗,Katie Sadleir表示:「我們絕對支持人們應該享有展示意見的自由。我們有守則,就是要尊重其他對手的不同方面,你可以做你想做的。從倡議者和以及言論自由的角度,這是我們絕對是接受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