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12 18:20:01

馬來西亞打救英聯邦運動會 擬斥一億英鎊主辦賽事

分享:
澳洲黃金海岸在2018年主辦賽事。(路透社)

澳洲黃金海岸在2018年主辦賽事。(路透社)

近年面臨財政壓力的英聯邦運動會,原本澳洲的維多利亞州宣布放棄主辦2026年賽事後,一度讓這個香港也曾參與的運動會,有被迫停辦的風險,不過馬來西亞奧委會網站上表示,他們將會斥資1億英鎊(約10億港元)主辦2026年的比賽,讓這歷史悠久的賽事舉辦下去。

英聯邦運動會近年因為主辦城市的資金壓力,而出現停辦並由其他地方接手的事件。當中在2017年,南非的德班原定主辦2022年的比賽,不過因為資金問題而被取消,其後由英國的伯明翰接替。至於澳洲的維多利亞州,也是在2022年獲得了主辦權,只是去年該州亦以資金問題而放棄主辦。

馬來西亞奧委會表示,他們在上月接到英聯邦運動籌委會的正式邀請,讓他們去承辦賽事。馬來西亞吉隆坡在1998年也曾在舉辦過英聯邦運動會,這項4年一屆的運動會,過去只曾在二次期間兩度取消。這項賽事有多達70多個國家及地區參與,香港過去也曾參加過賽事。然而隨着有關賽事的開支及收入的不平衡,賽事的主辦方近年面臨很大的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