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05 12:33:46

英超開鑼|新球季多項新變動 增加比賽用球減浪費時間

分享:
新一季英超聯賽今日開鑼。(英超官方圖片)

新一季英超聯賽今日開鑼。(英超官方圖片)

新一個英超賽季今日(5日)開鑼,這亦是1992年英超成立後的第30個賽季。新一個球季將有一些的變動,其中會試利多個比賽用球,以減低球員浪費比賽時間的機會,同時亦引用新的12碼及越位規則。

1992年首屆英超聯賽展開,而今年已是第30個年頭。今屆賽事,英超確定維持新冠疫情時的5個換人名額,比賽的換人將會繼續維持球隊可作出3次換人,並最多可換5人。而球隊的後備席可有9名球員。

另外,今季英超確立比賽用球的數字,要求每場比賽最少要有10個比賽用球,除了場上使用的1個外,第4球證會持有其中1個,而另外8個會分布在場邊,包括在各龍門線後2個及各橫邊2個,以減少球員或球會以控制場邊比賽用球來浪費比賽時間。而今季的比賽用球,雖然品牌仍使用nike,但是外表模仿了30年前英超用球的樣式。

新12碼及越位規則

而在球例方面,在12碼的新球例中,門將由在起腳前要至少一隻腳踏在白界線上,修正為門將可以一隻腳踏在白界線以內。而在越位方面,亦修正了有關防守球員觸球後,進攻球員立即解除越位位置的處理,在球員有意識進攻之下,仍會被判越位。

就有關比賽延期,在球隊於上陣人數不足,而球會是在已採取合理行動避免之下,才可以申請將比賽延期。

由於今年11月底舉行世界盃,因此英超今年會有6個星期的「歇冬期」,英超會在11月13日至12月26日休戰,意味後半季聯賽在12月26日的拆禮物日開始。然而今季將沒有「聖誕快車」的兩個比賽日,12月26日後,另一個賽日是2023年的1月5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