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2-10 19:15:00

跑步|正確使用80/20訓練法則 平衡訓練強度跑得更遠

分享:
80/20法則深受跑手歡迎。

80/20法則深受跑手歡迎。

香港馬拉松賽事一再拖期,跑手正好重新訂未來1年的訓練計劃,為挑戰自己下一個賽事及個人目標努力。於眾多長跑訓練中,80/20法則被視為最受歡迎的訓練之一,不少運動員甚至健身人士都會按此練習,以下便為各跑手解釋如何定下跑步訓練的強度。

要決定訓練強度便需耍有準確的運動手錶。

要決定訓練強度便需耍有準確的運動手錶。

所謂80/20法則便指每周訓練有80%是中或低強度,餘下20%便是中高強度。即是假設你每周會跑20公里,大約會有16公里為低強度練習,其餘4公里為高強度訓練。這樣的訓練好處便是讓跑者更易控制訓練量,令身體長時間維持訓練又太疲倦,同時跑者又不會因太高強度訓練而放棄,可以達成訓練計劃時又不會產生討厭跑步的感覺。

這個訓練亦經證明對大部份跑者都有正面效果,大家不妨試試看。另外,要準確量度到每次訓練時的強度,便需要一款可監測跑手訓練的運動手錶,最新推出的Garmin Forerunner系列便是跑手不錯的選擇。

Forerunner涵蓋跑手訓練需求

Forerunner 245 是一款擁有進階級運動表現分析功能的智能跑錶,能夠監測代表體能的最大攝氧量、有氧及無氧訓練效果,追蹤所有統計數據包括觸地時間平衡及步幅等多項指標,為用家打造最合適的訓練及恢復計劃。

Forerunner 245 亦屬於較輕盈的運動手錶,僅重 38.5 克,1.2 吋的 LCD 螢幕清晰易讀,亦可連接藍牙耳機後以 Spotify 等軟體播放音樂,功能十分全面。在開啟 GPS 模式及播放音樂開持續使用達 6 小時,而一般情況下它的電量足以維持 7 天的使用。

相關文章:

跑鞋推薦及評價|選好馬拉松跑鞋訓練 KAYANO和NIMBUS要如何選擇?

Adios 6實測|沒有碳板的快鞋 讓你體會純粹的跑步感覺

Adidas 4DFWD實測|連MIRROR都讚好?4D中底緩衝推進有驚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